信義區 歡樂耶誕節(一)

2010122902:25

 

#1.   最愛  還是信義區的夜晚    101永遠是第一主角

 

上一次和同學去拍信義區夜景 信義商圈夜景

自覺拍得不好

買了新鏡頭 更是躍躍欲試

上週拍 國父紀念館 水舞秀

有些耶誕節裝飾 還是沒有全部出籠

 

1226看天氣很好 我又第三度帶了裝備

親自出征信義區  搭捷運 到市府站

這才發覺 ~這裡不知何時變得如此熱鬧

好多商店街和美食區

簡直可以跟台北車站的「新世界」較量了

 

在馬路上 隨意逛 看到遠遠兩排粉紅色的花

好奇走近一看 竟然是山櫻花耶!

心想:這時候 怎會有櫻花開呢?

看到一位女士正在拍照

我抬頭看 問道:「這是真花 還是假花呀?

她聽到我熟悉的聲音 回頭一看

天啊!竟然是我的拍照死黨「阿蘭」

也太巧了吧?

 

因為我是路癡 找不到上次拍長廊的地方

只好邊走 邊憑著記憶摸索 沒多久 就被我找到了

那時才四點半 101也還沒點燈

我們先練習怎麼喬角度

 

雖然是好天氣 氣溫卻相當低 凍得手腳不聽使喚

把腳架放到最低 像隻趴在地上的大蜘蛛

然後 整個人像臥佛一樣 躺在地上 試了各種角度

這裡最近很夯 大家都知道這個點

但是 也剛好只能放兩支腳架

 

五點多 開始點燈了

哇!一下子 變得燈火輝煌 燦爛無比

後來 也零星來了幾個人

兩個相機 幾乎是緊緊靠在一起取暖的

 

沒多久 阿蘭走了 我繼續拍個夠

然後 又重新回到新光三越

香堤大道」 真是越夜越美麗

人潮和小販 也越來聚集越多 把這裡塞爆了

有歌手、鼓手演奏 還有老外演唱西洋老歌

真是好聽極了 整個氣氛 歡樂到不行!

 

我在陸橋上 拍了很久……

~待續~

#2. 山櫻花開了

 

#3.  就在台北市政府後面

 

#4.  逆光不好拍

 

#5.  新光三越的黃昏  約四點

 

#6. 還未點燈  看得到雲霞

 

#7.   開始點燈 約五點過

 

#8.  感覺 就漂亮許多

 

#9.  一整排燈飾

 

#10. 長長走廊 有延伸感

 

#11.  幾根柱子 不好喬角度

 

#12. 喜歡這條走廊

 

#13.  首先發現這個景的人 真是天才

 


#14.  多試幾個不同角度

 


#15. 讓人拍到忘我   也忘了低溫的威脅

 


#16.

 


#17. 新光三越  越晚越美麗

 


#18.  人潮真多

 


#19.

 


#20. 可愛的耶誕小狗

 


#21. 這麼多人  陪我過耶誕

 


#22.  只剩倒數五天了

 


#23. 溫馨小屋

 


#24. 麋鹿拉雪車

 


#25.

 


#26.站在空橋上

 

#27.  車流不斷

 


#28.這座房子 設計真美

 


#29. 典雅 如皇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