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園 春天有約 (上)

2012060719:46


#1.   至善園 應該也有很多人的回憶吧?

 

322中午 難得春陽暖暖 和風徐徐

我去了一趟至善園走春

 

門口一株開得很美的吉野櫻 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怎麼能就此放過?用力的、努力的取角度

因為環境很雜 還頗費了一番功夫

粉白的花朵 最好是暗色背景 才能凸顯它獨特的優雅與高貴

 

園子裡 有一批學生正在校外教學

我先往偏僻的右邊溪流而上 遠遠看到一樹白花花的

走近一看 原來是流蘇花 背景找藍色的天空

襯得層次分明 格外絲絲入扣 低頭 滿地紫色小花

似乎在跟我打招呼 希望我別忽略了它們的存在

 

走上二樓觀景台 放眼看去 滿園綠油油的明媚春光

九曲橋邊 幾株櫻花孤獨的開著 楊柳絲絲 隨風飄揚

遊客喜歡餵錦鯉魚 一群群顏色鮮豔的魚兒

點綴得園子更加熱鬧 生趣盎然

 

我憶起女兒大約六個月大 還不會坐的時候

首次到「 至善園」來

這個古色古香的江南庭園 剛開放沒多久

遊客很喜歡這麼一個休閒的好地方 到處都是人

 

我們讓女兒靠著一塊大石頭 獨自坐在草坪上 幫她拍照

超級可愛臉紅通通的她 雖然被一身厚厚的衣物包裹著

像個小倒翁 沒兩下子 就歪斜傾倒 一臉無辜的樣子

我忍不住大笑 跑過去把她扶正 趁還沒倒下

趕快按幾張快門!

 

歲月匆匆 已經快 30年了!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

雖然 記憶飄向遙遠 怎麼感覺卻像是不久前?

睹物思情 讓我感慨萬千!想起李後主那首「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世事 隨時都在變化 萬物 都在消長

人生 能有幾個30年呢?

 

前幾天 電腦幾乎掛點、跑不動了!

猜想是照片太多 硬碟也灌了太多亂七八糟的東西

只好大刀闊斧 先把近幾年拍的照片 趁機整理一下

手指按下刪除鍵 只要一秒鐘

卻是我花了多少時間、心血 辛苦拍來的記憶匣

瞬間消失無蹤 一股很大的失落感 也泊泊湧上心頭....

 

就好像自己努力懷胎10個月生下的寶貝

忽然離我遠去 同樣的讓我心生不捨

刪除了幾千張照片 情緒低落到無以復加……

有好多照片 都沒時間整理 也沒心情慢慢看了

因為情緒太複雜 而且 時過境遷 也沒了當下的感覺

 

這篇「至善園」觸動我內心深處的許多思緒

就把它貼出來 讓自己回到過去的分分秒秒

重溫那雜沓的紛紛擾擾往事吧!

#2. 至善園門口 緊鄰故宮博物院

 

#3.    吉野櫻 正在盛開

 

#4.   陽光下 透著粉白

 

#5.     如今花謝 只能等待來年

 

#6.   雪白的流蘇花

 

#7.    逆光下

 

 #8.   藍天下

 

 #9.   雪白得 讓人驚喜

 

 #10.   地面一群群 的小紫花「通泉草」

 


 #11.   跟你扮鬼臉

 

 #12.   互相依偎 講 悄悄話


 

#13. 上了這個樓台

 

 #14.   俯瞰春天的園子

 


#15. 九曲橋  靜靜橫跨池子上  

 


#16.  春天三月的櫻花

 


 

#17.   楊柳樹


 


#18.   遠山 近樹 池塘

 


#19.   故宮博物院 就在不遠處

 

 #20.   光影 照耀著 

 

 #21.   意外拍到「」 紅嘴黑鵯

有著烏黑發亮的翅膀 感謝格友告知 

 


 #22.   一片綠意盎然

 


#23.   眼光 捨不得移開

 


#24.   雖然這裡不大

 


#25.  倒也有幾分小橋流水的景致

 


# 26.  靜靜的涼亭

 


 #27.   小朋友 最愛餵食錦鯉魚

 

#28.  黑天鵝  也來搶食

 


#29.   好喜歡這份寧靜


 



#30.   杜鵑 依舊盛開

 


# 31. 小而美

 


#32.   櫻花已到末期

 

#33.  遠山含笑

 


#34.   楊柳青青

 

#35.   彎曲小路

 

#36.   老樹蒼蒼

 

#37.   迴廊光影


 

#38.   這裡 也是台北拍人像的景點

 

 #39.   我也跟團 來拍過幾次

 

 #40.    感覺迴廊很難取景

 

 #41.   因為頭上木條太多

 

 #42 .  難得有光影   讓人心情大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