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詩欣賞~~~夏天

2006112312:36

                                  


學生對童詩創作 越來越有興趣

作品也越來越有可看性 讓我很開心

我只要在批閱時 稍加潤飾 然後朗誦幾篇

讓他們自己討論優缺點

最後 我會再補充一些修辭方面的指導

譬如說 除了強調情意抒發 獨創性 想像力 詞句優美之外

如果有形容詞 動詞 疊字詞應用 加上色彩變化

甚至動物 植物 礦物….也可使用在文句中

這樣就會比較生動 熱鬧 精采 豐富 多變

 

我發現 他們越來越能掌握要點 也會用設問法

被老師誇獎的 喜不自勝 還主動要求 功課要寫童詩

他們喜歡寫 我也滿心期待 看他們的作品呢

以下貼出幾篇  讓大家也來欣賞一下

 

夏天一到 蟬兒喜歡大聲歌唱

讓大地變得更加熱鬧

好像一場偶像明星簽唱會呢

 

 

 

夏天的太陽公公 好像一團火球

燒啊 …..

夏天 你真是熱情啊

 

 

 

夏天 你躲在哪兒

是池塘裡嗎  是山上嗎

原來是躲在太陽裡

有時出來散散心

有時睡睡覺

只要你一出現

就把人們帶往海邊

去戲水 玩衝浪

 

 

炎熱的夏天到了

太陽公公 大發威力

冰淇淋溶化了 我也溶化了

 

夏天

最爽快的日子來了

可以去遊山玩水

還可以大吃冰淇淋

夏天是一年四季中

最熱鬧有活力的季節

 

 

 

夏天 最愛請大家吃五顏六色

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和冰棒

它讓藍藍的大海

重新受到熱烈的歡迎

紛紛投入它的懷抱

 

 

夏天 是太陽媽媽溫暖的懷抱

清晨 熟睡的太陽

被夏天喚醒 照亮了大地

所有動物都活躍起來

舉辦一場熱鬧的運動會

 

 

夏天來了  太陽公公

穿著一身金光閃閃的大袍

熱得滿頭大汗

樹上的蟬兒 都被它叫醒

不斷叫著:「 知了! 知了!…. 別吵了!」

 

 

夏天

就像天天洗三溫暖

走進去 吹冷氣

走出來 被太陽烤焦頭爛額

 

 

夏天

炎熱的太陽

把大街小巷 焚燒起來

聽到賣冰的鈴聲

讓我全身  有一陣清涼的感覺

口水直流 

 

 

 

 

夏天

是火辣的女孩

穿著美麗的花裙子

在綠色的原野跳舞

河水被它喝乾了

我的皮膚  也被它曬黑了

 

 

夏天弟弟

你真熱情啊 當你回來時

大家也跟著充滿熱情 開心起來

你讓大家活躍在山頂 海邊

大家都很歡迎你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