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風光

2007122909:56

妹妹在阿里山經營的餐廳  正要整修門面

即將改名~~神禾餐廳   (在阿里山公路  65公里處)

 

很久以前  我曾寫過一篇~~我家的屋頂菜園

現在 不只老爸愛種菜 小妹更是天天種菜 種水果

成了道地的農婦和餐廳、民宿管理者

 

她的餐廳下面 就是個小菜園

種很多蔬菜、萊姆、和樹蕃茄

前院也種菜 這叫做~~庭院菜園化

我也為她寫過一篇~~就是愛種菜

 

因為經營餐廳 需要大量蔬菜 乾脆再租塊地 種起更多蔬菜

平日  和自然農法協會的學員 交換蔬菜 互通有無

還可以一起去設攤  賣多餘的有機蔬菜

 

她真的很有心 還每週用快遞 寄幾箱蔬菜

給我們在台北的三姊妹去分配

這樣 可以少吃到農藥殘餘的蔬菜

我們還不必付一毛錢 就能吃得更安心、更放心呢!

 

難怪 她常開玩笑說  當她的姊妹 真好命!

我也這麼覺得耶!

 

那天一起去菜園的表姐 對種菜也相當有興趣

退休後 先生買塊地 兩人常常在菜園種菜

對食物烹調料理 也很有心得

正打算去考丙級執照呢!

我大姊 本身學農 專研水稻基因轉植

在實驗室裡 就可以種出更多米

而不需要大片農地 來辛苦耕種

她也說~~退休後 要學陶淵明....種種菜!

這是她最想做的事

 

我祖母是種田的  我舅媽也種水果

難怪 子孫也都有這方面的基因呀!

 

 



我們12月22日的中餐吃火鍋   所有蔬菜 都是真正~~有機的喔!(以自然農法栽種)


23日 從神木區回來的午餐 大家餓壞了!清炒的高麗菜  又清甜又鮮脆

等一下  要帶大家去菜園看看


前面這盤~菜擠~是用芹菜葉等  一般人不吃的部分做的  

十分美味可口!大家讚不絕口

 

在平台 喝完下午茶 就要去菜園了!

 

這是芥菜  和高麗菜  妹妹用有機農法耕作  ~~不灑農藥  採用有機肥

長得非常好!


 

好吃的高麗菜


中間一排白色袋子   種的是草莓

 

這是草莓花

 

很漂亮吧??  你... 見過嗎??


青花椰菜 原來是長這樣!我第一次見到耶!



 


種了好多蔥    吃了變聰明!


這是高麗菜   今年一次大颱風  全軍覆沒  還好土壤沒有全部流失 

這是整地後  重新栽種的!


這是大豌豆~~ 開起美麗的花了! 15公分長的豌豆 就快可以上桌

又甜又脆  好吃極了!要看清楚豌豆花    請點以下這篇喔

大豌豆花~~像蝴蝶飛舞



菜圃旁邊的大波斯菊

 

我當然也不放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