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歌

2006092920:59

內湖 下成功交流道 有個 "下灣公園綠地" 就有很漂亮的欒樹呀

 

內湖 是新開發地區 樹齡很短    個子袖珍   就有如此風采

 


今天  第一次 發現這個公園  綠地很美   卻沒什麼人  ~~~~顯得格外幽靜

 


細雨紛飛中   鮮鵝黃色的花 一簇簇     

紅色的蒴果  艷麗似火  指向藍天


啊 ! 原來   黃金雨    剛剛下到小溝中  群聚在一起 ~~~  還很鮮嫩呢

 


今年   最後的一株"大花紫薇" ~~~~依戀著大樹   不忍說再見

 

      

花果並存的奇景

雨中的大花紫薇   結實累累   樣子像龍眼

 

 

 

秋天  真是個美麗的季節

也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大自然不小心打翻調色盤

把橘 …….. 任意塗抹一地……….

 

稻田裡  一片金黃色浪海  隨風起伏

 

綠葉 換上一身彩裝 忙不迭的 跟著秋風起舞

 

柚子 紅柿子……好吃水果 紛紛上市

 

大螃蟹 紅紅的螯 誘得人 口水直吞

 

風兒 涼涼的 輕輕的  吹得人心曠神怡

 

 

 

今天下午 經過成功路 發現「下湖公園綠地」的欒樹身影

忙下車 去尋覓芳蹤

越走 越多 一路上 一片片 一叢叢   到處都是….

彩色繽紛 向我招手

我邊跑 邊拍照  下起綿綿細雨 我仍不放棄

 

台灣四季如春 綠樹如蔭 

看到會換裝的行道樹 讓我興奮到…..停不下來

原來  三瓣的紅色蒴果  形像九重葛

飄落一地的黃金雨   是她的花  像鵝黃色的小星星

我還是認為 它要遠遠的看

才有層次感

才有秋收的豐華

 

路邊的大花紫薇 前陣子還開得滿樹

像枝芽掛滿深紫色的芭蕾舞裙

如今  花季早已過了

樹上結實纍纍  一串串龍眼似的果子

好壯觀

春去秋來 季節輪替

花開花謝 結出果子 延續下一代

是大自然不變的步伐

 

不經意間 我發現一個紫色身影

!還有一小枝花  還依戀著大樹

她很矜持的  不忍兀自……飄零

要再加演一場 最終的絢麗

 

我拿起相機   為她留下最後 也最美的舞姿

讓她了無遺憾的 告別這一季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