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的青春

2006100419:18

 

天堂鳥 可說是植物界 最棒的舞姬

姿態優雅 曼妙


一群黃色的舞者  有如一隻隻~~~~欲展翅高飛的鳳凰

 


 


我是~~~頭戴紫色皇冠的鳥中之王


成雙成對的朱槿 幼年時 最喜歡吸吮中間甜甜的蜂蜜 

還可在鼻尖黏上黃黃的小鼻子

 


看我...美得讓人垂涎.........



 

最近 不知是生物細胞特別發達

還是生命的美好

時時在激發我  感動我

突然對大自然裡的小花 小草 樹木…. 產生了惺惺相惜之情

 

今天下班 開車經過家附近一個社區 

路邊一群身穿黃衣 抬頭挺胸 姿態優雅的舞姬

吸引了我的目光

臨時停車 拿起相機

拍下它們美麗的舞姿

 

豔麗的朱槿 也在風中舞動紅色的舞裙

不肯乖乖讓我拍下美麗的倩影

 

雖然我的古董相機失敗率很高

跟一些攝影專家犀利的鏡頭

和植物學家豐富的學養 無法相比

但是 對生命的感動 絲毫不遜色

這是我可以肯定的

 

我忽然頓悟 ~~~~原來是 '"部落格"這些前輩

開拓我的視野

教我對這些生物  

有了更深的認識 和感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