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 它是什麼?

2006100510:52

直徑約5公分   有龜紋    ~~~你 猜這是什麼呀?

 


恐龍蛋 ?還是茶葉蛋? 看出來了嗎?

 


猜得出這是什麼嗎

大的 直徑約有5公分

表面有些龜紋 像恐龍蛋

遠看 又有些像茶葉蛋ㄟ

 

 

猜對了嗎? 看到第三圖, 答案就呼之欲出啦!

沒錯! 它就是酪梨種子啦

好碩大喔!天天看 ,覺得它很有趣!

 

暑假 在巴里島度假  早餐都有一杯酪梨 鮮奶 打汁

覺得口感很好  又很營養

 

回台灣就常常自己打來喝

不過 酪梨 綠綠的皮 轉咖啡色 軟軟的 才可以打汁

但是  室溫 放了一個禮拜 ,皮都還是綠的。

咖啡色的地方,已經開始變軟 腐爛了……..

是品種不同嗎?

 

一粒種子  不管大小 形狀  顏色.......如何

它都有無限的可能

就像孩子出生 呱呱墜地

開始生命的旅程

每個人 的發展   是不可預期的…....

 

以下  是上學期  學生的作文:「一粒種子

寫得不錯的   轉載給大家欣賞

 

第一篇

每個人就像一顆種子、一個希望。種子成長 需要水、陽光、土壤、養分;人 也需要父母的愛、食物、和水等等,才能長大成人。
   
對人來說,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就像土壤對種子一樣重要。酸性和鹼性土壤,都不能讓種子好好的成長發育;就像人的成長,也深深受到環境的影響,所以有孟母三遷的故事。
   
我有很好的成長環境,還有學校老師認真的教導,我一定要認真讀書,多吸收知識,聽從師長父母的教導。

因為這些就像大自然的陽光、空氣和水,沒有它們,種子就不能順利成長。而人不學習,也不能成為有用的一份子。

 

第二篇

我是一顆蘋果的種子,我長的形狀像芝麻,也有點像向日葵的種子,非常可愛。
   
有一天,我落在英國一片草原的泥土裡,開始生根發芽。有一天午後,一位叫牛頓的科學家,坐在我身邊乘涼,不知不覺睡著了。突然,我身上一顆紅紅的蘋果,不偏不倚的掉落到他的頭上,把他打醒,卻因此讓他發現了地心引力。
我的後代子孫  也都移植到台灣。

相信不久以後,大家就可以了解一粒種子、造就一位科學家的偉大事蹟。

 

第三篇

我是一顆鬱金香的種子,我的父母住在荷蘭這個美麗的國家。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在荷蘭的家鄉裡,隨處可見我們的蹤影。現在只要一提到荷蘭,人們就會想到鬱金香。都是靠我們把荷蘭妝扮得如此漂亮呀!
   
從小我就有一個願望,就是要『讓世界變美麗』。所以我告別家鄉,飄洋過海 流浪到這個美麗的寶島『台灣』。  

我的長相像一顆蒜頭,是一種球根的種子。我適合居住的環境是要溫度低,我可以耐寒,也不挑剔土壤。
   
我可以住在山坡上,也可以住在花盆裡。當你看到鬱金香的球根時,要問是否已經低溫處裡過?因為要先破我的休眠期。若還沒處裡就要用報紙把我包起來,放在冰箱最下層的櫃子裡,要放大約30 ~ 40天左右喔!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也可以住在水裡呢!要記住:水只能到球根的一半,這樣我才能呼吸。
    
經過了一番的努力,我終於發芽了、開花了。我的同伴有6000多種,有很多的顏色。有粉的、紅的、白的……,還有雙色的。你們看,是不是很美麗啊!
   
我要繼續執行我的任務。 就是讓全世界永遠繽紛燦爛 !美麗如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