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1)

2006100713:45





我是蒜香藤     喜歡群聚在一團

我的故鄉 原在南美巴西喔

 

 看我 ....像不像~~~新娘的捧花


你可以更靠近一點~~看我



清早 我們一串串  穿上最豔麗的服裝   在圍牆上走秀     歡迎大家來觀賞

 

迎著陽光 盡情展露我的丰采

我的花和葉子 搓揉一番  會有濃濃蒜香味喔

常被用來裝飾籬笆 棚架 ~~~~我是不是很美啊

 

路旁的紫色花朵 叫做翠如意  主人說很容易種

 摘一段枝幹回家杄插 就可以活


我是牽牛花~~~~ 紫色大喇叭  為你吹奏"秋之歌"

 


我叫做 文心蘭   又名跳舞蘭~~~~  像不像翩翩起舞的花仙子呢???

我旁邊很多石斛蘭陪伴    她們 嬌小又豔麗 對吧

 

秋海棠  有紫色繁星花     互相陪襯   相得益彰



拜倒石榴裙下~~終於開花結果啦

一顆顆紅色晶瑩剔透的果子  酸酸甜甜的喔 

 

市面上 很少販賣  因為我們數量不多 物以稀為貴吧

 

粉色石竹花    庭院中常見我的蹤影

 

庭院一隅 有小楓香 被"夏槿"群群包圍

 

我是改良過   ~~~ 粉紅色的朱槿  ~~~~粉美吧???

 

 

昨天中秋  賞月回來 累了 早早睡覺

今天早上 七點多 悠悠醒來

陽光尙停留在樹枝頭

我決定帶著相機 騎著單車 到附近繞一繞

 

轉了幾圈 耳畔傳來鳥聲啾啾 我停下來 循聲仰頭四望

發覺 好多不同種類的鳥兒 在一大片竹林和相思樹 洋紫荊之間

跳過來 飛過去 好不快活

彷彿在舉辦一場熱鬧的音樂會

 

原來 每天趕著上班 我已經好久不曾靜下心

去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了

 

在一處別墅旁路邊 開滿紫色的花

主人出來 我跟他道早安

發現有更多紫色的蒜香藤 一串串爬滿他家圍牆

真是美不勝收

圍牆內有更多的文心蘭和美麗蘭花

徵得他同意 我拍了好些照片 簡直欲罷不能

 

對面工地旁 牽牛花沿著鐵絲網攀爬 綻放

好像一朵朵紫色喇吧 在熱情向我招手

提醒我 別忘了它的存在

 

我索性騎到更遠的別墅區

一顆紅紅的石榴 伸出牆外

當我鏡頭對著它 才發覺它早已裂開來

露出晶瑩剔透的果實

顯然主人也忽略了它的存在

 

再往上走 更多的艷紅九重葛

和黃色 紅色的軟枝黃蟬

大朵大朵的 怒放在秋天的清晨

 

當我發覺:陽光已遍灑大地

漸漸熱起來 就打道回府

期待更多的清晨 再來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