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 要有好心情

2009022301:08

 



(1)千嬌百媚的「耬斗菜」很可愛厚?


(2)
 


(3)


(4)


(5)紅的 喜氣


(6)粉的溫柔

(7)藍的 清秀

(8)白的清純

(9)婀娜多姿

(10)

(11)飛燕草

(12)很可愛 像鈴鐺 是什麼花呀?


(13)富士櫻 初綻放 清新可人

(14)深紫紅香水百合

 

陽明山 不是正值櫻花盛開嗎??

到陽明山 賞花難 假日更難

 

想必台北市政府 已規劃完善的賞花交通措施

本來不想在假日去湊熱鬧 可是今天陽光燦爛耶!

上網查了 明天下雨

那就今天去欣賞將近10年未參與的陽明山櫻花季吧!

 

也許決定得太晚 午後一點多才想去

匆匆吃過中飯 準備好相機 騎車到附近公車站牌候車

 

太陽曬得眼睛睜不開 背相機器材好重 已滿頭大汗

從東湖發的每路公車 都已來了又走好幾班

我要等的休閒公車110一個鐘頭過去了 竟然還是無影無蹤

剛上網查 不是每2030分鐘一班嗎?我都等一個小時了!

三點鐘拿起手機查詢 轉接幾次語音 都不得要領

再撥1999 先聽到郝龍斌市長的聲音

小姐幫我查詢半天 說一天只發四班車

叫我再等三點半東湖發的車

去到山上天都黑了 還賞花嗎?

 

我覺得市政府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例假日才開的休閒專車 花季期間又沒加班車

一天四班 給誰坐呀??

小姐叫我轉其他車 我真是火氣越來越大…也只好如此.

 

到泰北中學換126路車 擠在門口!

一群學生都坐地下寫作業

仰德大道果然塞車 牛步化的程度 是10分鐘移動兩公尺

我看六點鐘都到不了山上 

凸半天 還沒到山子后呢!我已逐漸失去耐性

臨時決定~到花卉試驗中心 看看有什麼花吧!

 

下了車 走進花卉中心 櫻花道一片蕭條 

連個花影都沒有 

茶花 落了一地 樹上盡是昨日黃花 

沒幾朵婀娜多姿的美姑娘

 

所幸我看到格友拍到的「耬斗菜」

還真的很漂亮耶!

第一次親眼目睹 我決定保持好心情 好好賞花

這花 模樣真討喜 

還有四個顏色~紅 粉紅 淺紫藍和白色

我最愛大紅色 喜氣極了!

 

另外還有一種花 凋謝凌亂散置

像鈴鐺 有毛的 很可愛

不知是什麼花呢?

 

沒多久 警衛來告知:五點要下班了

我又趕快跑去拍幾張紅、黃色香水百合

和幾朵早開的白色吉野櫻

他對我吹哨子 生氣的說:剛剛早叫你走了 還在這?

很抱歉!我真是個拍花狂 耽誤人家下班了!

 

等了五部下山的公車 都塞爆了 過站不停

好整以暇 去吃個麵 慢慢看報紙 熬到六點半

終於可以上車回家囉!

 

據司機告訴我 最好早上八點之前上路 就不塞車

其他時間 鐵定塞的啦!

仰德大道平日就塞 花季更不用說了

上山的路線有五條之多 如果假日賞花專車數量夠多

一部接一部 大家都搭公車上山 

封鎖其他路線 住家發證件

這樣 或許就不會有太多小客車 

把陽明山和周邊道路擠爆

賞花品質或許好多  心情也舒暢!

 

櫻花季 北部陽明山 南部阿里山 

年年都上演一場可怕的惡夢

 怎麼.....就是拿不出疏通的好辦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