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的心情

2013013014:35



#1. 清晨 民宿外的玫瑰盛開

 

延伸閱讀:

國立海生館(下)

國立海洋生物館(上)

一月19日從海生館回到民宿

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刻 彩霞滿天

北部人夢寐以求的大景

這裡似乎很輕易就能觀賞到

 

這天 走了六個小時

躺著休息了一會兒 民宿老闆娘開車

載我們到10分鐘車程的「熊家餐廳」吃晚飯

這裡 原來是鄉土劇「娘家」的故事場景

我沒看過該劇 只覺得餐廳很大 卻只有幾桌客人

 

我們點了三樣菜和一盤很細的機器製造麵線 Q很好吃

萬巒豬腳和牛柳的味道也很棒 地瓜葉更是好吃又營養

麵線很小盤 當然吃不飽 可是一盤就要70 好貴喔!

我們又各自叫了一碗白飯 卻硬得難以下嚥

終於明白~為何麵線這麼好吃了吧?

 

晚上 我們在房裡聊天  看電視

三妹對國際籃球球星的笑話 瞭若指掌

聽了好多笑話 泡了半小時舒服熱水澡

全身舒暢 就在鬆軟的棉被窩裡 進入夢鄉

 

第二天清晨醒來 已經八點

陽光、藍天、白雲 就在門外迎接我們

送來了早餐 漢堡和豆漿 一邊賞景 一邊早餐

然後 就在花園農場裡 到處取景

這裡有鳥籠、有羊圈、還有母雞帶小雞

一池睡蓮 也在陽光噴泉下 閃著耀眼的光芒

 

每一棟民宿外面 都種著美麗的玫瑰花 我最愛玫瑰了

照顧得很好 顏色也非常美 鮮豔的、柔和的 各有千秋

就像世上每個人 有著不同個性一樣

面對美景 吹著和風 呼吸著新鮮空氣

真是非常放鬆 又愉悅的度假心情啊!

 

雖然 退休快四年了 天天都像度假

但是離家很遠 身處不同的環境 可以改變心境

才真正有度假的感覺

尤其歷經一場大手術之後 更覺得生命和親情的可貴!

@ @ @ @ @ @ @

 

想起這一個月來 受盡身心的百般折騰

多虧有家人給我最大的支持與照顧

手術中 兒子獨自在外守候四、五個小時

接著住院一週中 和三妹日夜輪番 在床頭伺候

正好跨年的四天假期 他們都奉獻給我!

 

三天後排氣 終於可以進食了

兒子粗心 不看標籤  

把同是奶粉罐裝的「鬆餅粉」當做奶粉

帶來和燕麥片 一起泡給我吃

飢腸轆轆的我 也未察覺 因為有葡萄乾提味

他還在病房大啖香噴噴的潛艇堡

我懷疑他是故意的耶!

 

 三妹不間斷的 端來一鍋鍋的鱸魚湯;

第二天晚上 大姊和姊夫到院探望、關心

兒子開車接我出院 第一件事 就是直奔美容院

剪髮、洗頭 還我一個清爽、潔淨

再次看到外頭的陽光 心裡一陣悸動

有出獄的感覺吧?!

 

出院後 爸爸的一大箱營養補品宅配到府;

弟弟從台南到台北探望 一起向神獻上感謝和禱告

小妹也宅配10公斤的冷凍食品  還有三大盒不同的精力湯

讓我不致挨餓 還可以補充體力

更在百忙中抽空 翩然從阿里山北上探望來午餐便當

看我身體虛弱 幾通電話 立即調配員工 北上照顧我

一小時後 又一陣風似的 趕回阿里山照顧民宿

三妹和妹夫下班後 來探望我 教我如何拄柺杖?

行動宛如90歲的老婆婆……..

.

臥床三週 心情起伏、搖擺不定又鬱悶

有時 也不免懷疑:動這個手術

勞師動眾 復原期又長 值不值得?

但已無反悔餘地 只能不斷禱告 跟上帝對話

滿載家人的愛 我復原狀況出奇的好

又可以到墾丁度假 真是充滿感激啊!

@ @ @ @ @ @ @

 

近中午 小妹開車載爸媽 從嘉義來與我們會合

弟弟一家三口也從台南下來

順道去左營高鐵站 接三妹家的三位老少帥哥

又到中餐 期待見面的時刻

 

禁食五天 瘦了三公斤 恐怕也是意外收穫之一

但缺乏運動 瘦臉 胖到肚子 也很讓我苦惱

總之 有了家人滿滿的愛

一切苦痛 終將遠去

 

~待續~~

 

#2.  一早起來  民宿外的景致

 

#3. 藍天白雲

 

#4.  農舍外觀的民宿接待中心

 

#5.  鮮豔的橘紅色圍牆

 

#6.  這裡的幾朵玫瑰花盛開

 

#7.  我最愛這樣的柔和粉色

 

#8.  豔冠群花

 

#9.  迎著朝陽 透亮極了

 

#10.  鮮豔的 也嬌豔無比

 

#11.  圍牆一角

 

#12.  低調 又吸引人

 

#13.  獨秀

 

#14.  花影

 


#15.  南部的天氣好

 

#16.  空氣清新


 

#17.  白色沙漠玫瑰

 

#18.  純白無瑕

 

#19.  鐵絲網邊的九層葛

 

#20.  手術後 第一次出遠門

 

#21.  這裡像農場

 


 

#22.  一群羊兒 正在吃早餐

 

#23.  津津有味

 

#24.  沐浴陽光下



#25.  鳥籠裡 也有可愛的鳥兒

 


#26.  臉頰兩點紅的鳥  真討人喜愛

 

#29.  母雞帶小雞覓食



#30.  呼吸著南部清晨的新鮮空氣

 

#31.  小水池的美景

 

#32.  漾著光彩漣漪

 

#33.  睡蓮池



#34.  生命多美好啊!


 

#35.  吃晚餐的地方 是「娘家」電視劇的場景

 

#36.    麵條綿細  可惜白飯太硬了  萬巒豬腳 真的好吃

 

#37. 病容依舊憔悴  感謝三妹的一路陪伴與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