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玫瑰 展風情(二)

2009022014:59




(1)玫瑰 ~綻放在陽光下   散發出迷人的光采

 

花卉攝影 雖然不像風景照那麼變化無窮

但是 也有很多樂趣喔!

 

比如說:看上一朵美麗的花 我會從各個角度多拍幾張

回來慢慢觀察那個角度最優 姿態、顏色、光影最佳?

哪些情況以後要避免

這就是拍照的最大樂趣

和同好分享、交流 那又是另一種層次的提昇

 

單朵近拍特寫 固然可以好好欣賞這朵花的姿色

但是沒有互動 孤芳自賞 是很寂寞的!

如果一次多拍幾朵 雖然可以表現熱鬧氣氛 和相關的花況

卻容易搶了風采 不知目光要對焦在哪裡?

而且構圖更難 景深的控制 也是一大考驗

 

去年 我就指出那花圃邊緣的白線條 十分礙眼

花卉攝影 背景是很重要的

最忌諱白光、亮點 為了閃掉白線 構圖的困難度更高

回來修圖時 就必須用圖章一 蓋掉 真的很費功夫

理由無他 淺色背景 無法彰顯花朵的魅力!

 

在官邸拍攝時 正好有幾位穿黑衣的女士

在我花朵背後取景 我趕快抓住這大好時機

但是單眼相機 每拍一張 都可能需要針對當時環境

重新調整光圈、快門

等我調好 人也走了 我趕緊央求他們再蹲一下 讓我拍

這下引起她們的注意了!

 

看我的裝備 很多人都會以為我很厲害 請我拍照

我是很樂意為大家服務的

裁切不必要的背景 拉近拍 他們都還算滿意

因為花已經夠小 人又小小的像螞蟻

那還不如不要拍!

 

說真的 我不知道~要花好看 還是人好看?

有時魚和熊掌 是很難兼顧的

以前 我看到漂亮的花 也會想一起入鏡

可是事實證明~每個人都只注意自己好不好看

不會看花美不美?

如果花夠美 人就相形失色了 人要比花嬌 是不容易的

如果只拍幾張記錄照 還算OK

 

昨天 也有兩對新人 到玫瑰園拍婚紗照

剛開始聽到很大的指揮聲音

想說是誰這樣干擾賞花興致呢!

回頭一看才知道

打燈光的隨侍左右 新人拍得不亦樂乎!

 

後來的一對  新娘一點笑容都擠不出來

可能心情欠佳

攝影師一直要她笑一笑 她就是不賞臉

真辜負了這麼浪漫的玫瑰花!

沒有笑容 再美麗的臉孔 也變得不美呀!

 

在現場拍花 會一直聽到讚嘆聲

香水玫瑰花 色彩鮮豔 引來最多人青睞

直說~好香喔!咦?我怎麼都聞不到?

湊近一聞 哇!真的超級香耶 !像是灑了香水似的

因為我鼻子不靈敏 只有桂花香我可以聞到

神奇的是~越小朵 花越香呢!

 

有些人可能會一直注意~這是什麼品種?

那會容易分心 而忽略了欣賞花的美

就像名字 只是一種代號 無關乎花的美麗與否?

參考一下 倒也無彷啦!

 

我一直在找「綠色行星」走來走去 都沒看到

不知是否還沒開?因為綠色花 是很少見的!

大紅花和白花 最難拍出層次 這次我嘗試了一下

覺得白花 只要增加曝光補償 就可以層次分明

大紅色 就真的挑戰性很高不好 就全糊成一糰!

但是這次的成果  大致還算滿意囉!

 

(2)金黃色  鮮豔亮眼


(3)橘紅色  也很搶眼!
 

(4)好大的多重瓣   像極了富貴牡丹花



(5)淺紫紅摻銀粉 很高雅     灑點水 更鮮活!


(6)逆光拍花   有最迷人的光彩


(7)美艷的香水玫瑰 

(8)外貌與內涵...俱佳  是超人氣王


(9)成群結隊


(10)滿園春色


(11)含苞待放


(12)紅得豔麗

(13)清新脫俗


(14)大紅花 帶點橘色 還OK

如果是深紫暗紅  就讓我敬謝不敏

(15)萬紫千紅


(16)爭奇鬥豔


(17)誰與爭鋒?


 

(18)喜歡 ...淡淡的香檳色



(19)黃金單身漢


(20)鑽石妙女郎


(20)清秀小佳人

(21)花 ~就像每個女孩  各有不同的特質

(22)紅得發紫

(23)幸福花兒朵朵開


(24)祝福新人~天長地久 永浴愛河

(25)專注

(26)美女 VS. 玫瑰   ~可惜服飾  也搶了花兒的風采

(27)有緣千里來相會


(28)這位小姐拍幾張都不甚滿意

回來幫她上粉 點口紅 氣色好多了!

跟花兒拍照  一定要上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