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 我怕 我愛

2006121011:41

                          

                           在宜蘭走古道時 遇見的貴賓狗(是嗎?? 我學生說的 我搞不清...)

                           覺得放在包包裡 又安全 又保暖...

                           不過 尿尿在裡面 ..怎麼辦??

 


                                  

 

                                  上  下:   鄰居先生抱的~~~馬爾濟斯

                                   (黑眼珠子... 被我的閃光燈 變色啦~~~ 抱歉!)

 


                                           

 


 

從小 我就很怕任何….會動的物

阿嬤叫我收小雞小鴨到籠子裡 都被我過肩摔

說也奇怪 牠們好像都練過輕功

不但毫髮無傷  還一天天長大

讓我得一日日鼓起更大勇氣

對付牠們的尖嘴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因為我怕呀

溫熱的 軟軟的 毛毛的 冷冷的…..

還有會咬人的尖嘴 大嘴 伶牙俐齒

 

 

我的最怕 排名第一

當然 非鼠輩~~~莫屬啦

以前的老房子 住久了 鼠輩猖狂

我的高八度….驚聲尖叫

就是這樣給訓練出來的

趕快賣掉房子 另覓新屋

 

 

兒子養的一籠籠爬蟲類 我也經常被嚇到

別誤會 我沒允許他養 只是….一時不查

牠們就偷偷進駐 等我發現他房間的盛況

已經來不及了

錢都花了 孵蛋器 保溫設備也都搬進來

他還偷偷賣掉不少 當零用錢

這麼會賺零用金 也是因我的疏忽忘了給

我還能…..說什麼呀

 

 

從國中開始 他房門外面 盡是「守宮」海報

我就該留心注意 可是…… 我沒有

他拍的巴西烏龜照片 也上了雜誌封面

他說沒稿費 能被登出 也屬萬幸 哪敢要求

(有這種事嗎?想移樽請教~~前輩)

他還說 蜥蜴 人工孵育很難 而他..竟然辦到了

孵了好幾隻 並且還賣了不錯的價錢

網路拍賣 買者 遠從高雄坐火車上來

就為了買他的貨……

 

 

聽他說得口沫橫飛 我只有一個念頭

~~狡辯啦 ….無非想為自己脫罪 找理由

明知老媽最怕那些東東

還把~~寵物~~養在前陽台 分明是故意的

 

 

有一次 我腳伸出去看夕陽

忽然第六感啟動 覺得腳底好像

連忙及時抽回 媽呀! 一隻龐然長物

橫躺在腳下  正瞪著我….

嚇出一身冷汗

差點心臟病突發陣亡

 

 

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

不知何時 神不知鬼不覺的 鯨吞蠶食

進駐我家 佔地為王

前後陽台 他房間 牆腳….幾乎佔滿了

在後陽台曬衣服 被嚇過幾次之後

我刻意讓眼波餘光小心!! 別去掃到!!!

 

 

微波爐旁邊  一個巨型塑膠收納櫃裡

有隻很長 很巨大 很花的蜥蜴

冷不防 會動一下 讓我尖叫連連

他打電腦 旁邊也要有蜥蜴寵物陪伴

真是瘋了

 

 

後陽台收納櫃  則是蟋蟀養殖場

屋子裡 隨時可見 到處神出鬼沒的鬼祟蹤影

剛開始 還以為是蟑螂

拖鞋飛出之前 定睛一看 還好不是……

可是 牠們很吵ㄟ 每天晚上 輪流唱卡拉OK

演奏~~~田園交響曲 讓我快抓狂!

為了 兒子的優良嗜好 (正確說 應該是玩物喪志)

也只好忍氣吞聲一陣子

他房間 飼料味道好重 好臭

卻甘之如飴 睡得香甜

 

 

我和大女兒 有時也受不了精神虐待

多次要求他賣掉 清光

他滿腹委屈說 現在行情不好 賣不掉

會大賠本…..我心疼money

只好繼續讓他……鬼計得逞

直到今日 牠們依舊四處趴趴走….唉!

 

X X X X X X X X X X X

 

每天出門上班 對門太太聞聲衝出

跟我閒聊幾句 你不管何時見到她

手中鐵定抱著她的愛犬

一隻又小 又吵 又機伶的馬爾濟斯

其實 那隻毛絨絨的傢伙 還算滿可愛的

尤其是 一雙黑不溜丟 像鈕扣一樣的大眼睛

古碌碌的轉

還有潔白的絨毛 和修剪整奇的俏麗短髮型

煞是可愛 可是牠常像無頭蒼蠅

在門後吼叫 掙扎亂撞 也挺煩的

 

 

這位太太 這輩子都沒上過班

每天去活水世界游泳 按摩 睡午覺

回來 再煮一桌好菜 迎接丈夫回家共享

我真懷疑~~世上竟有人 能這麼好命

不用為生活奔波勞碌

不用提大包小包的魚肉青菜和日用品

不用倒垃圾 這些 她先生都會幫她做好

只要和狗兒 朝夕相處

白天相依為命 夜晚同褟而眠

 

 

話說 今早 竟然是她先生抱著小狗出來拿報紙

我抓住機會 在等電梯的當口

迅速幫小狗狗 拍了兩張照片

雖然牠不太合作 不肯乖乖的擺Chees笑臉

還東張西望 但是 我還能奢求什麼呢

 

 

有時 搭公車 等半天 車來了

要上車 才發現旁邊小姐 大衣口袋

伸出一個黑黑的小犬頭顱

我討厭~~~齜牙裂嘴 惡狠狠的巨犬

口袋小犬 其實 我還不討厭啦

有時 心情好 還覺得牠很可愛 想去逗逗牠

還是不敢

看看 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