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柿情

2007121011:39

同事做給我的裝飾物~~兩個柿子  象徵事事如意

 

 

這個日本甜柿 不是一般市場或大賣場買的

而是我表哥自己種植  遠從台中縣東勢鎮寄來台北的

 

這個甜柿 外觀沒什麼特別

橙黃光滑 重量足  它不是脆脆或軟軟的

而是除了 香甜之外 特別有一種QQ的口感

真的非常好吃

讓人吃在嘴裡  甜在心裡 感觸特別多

 

住在東勢的表哥 他們自己有一座山

最早以前 是舅媽在種植 她種過桃子 水梨 椪柑….

後來聽說 改種日本甜柿 收成不錯 

 

那年 滿山橘黃的甜柿大豐收 正待採收

沒想到 一場921大地震 美夢轟然破碎 整座山遭到掩埋 

所有甜柿 一夕之間 化為烏有

 

表哥忍著傷痛 緊急搶救了一籃 分贈給全省的親友

那時 我也分到一個 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因為 那裡曾是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對它有著濃厚的感情 那次地震 東勢亦屬嚴重災區 

有些親友 更在那次地震 遭逢不幸

災後重建工作 十分艱困 心情更是傷痛 

表哥收拾起一切 重新整地 捲土重來

 

離開東勢 近40年 這期間 我只見過表哥兩次

但是他始終沒忘記我們這房遠親 

只要有任何收成 都會不辭辛勞的 寄水果來給我們分享

相信今年甜柿也是豐收 他照例要寄到嘉義給爸媽嚐嚐

也寄一些到台北來 

我們三姊妹嚐到這麼好吃的柿子 充滿感激

這證明了~~只要肯努力 就會有好收穫

 

以下幾篇文章  是我對東勢的懷舊文章

特找出來 與格友分享~~早年農業社會的濃厚人情味

這是年輕世代的朋友 所無法體會的過往老故事

谷關 東勢 ~~~懷舊之旅

年的記憶~~~玩樂篇()

童年的記憶~玩樂篇()

童年的記憶~~零食篇()

童年的記憶~~~零食篇()

懷念年糕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