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物語 ~~( 2 )

2006121018:45

 

說起貓狗 話題還真是…. 沒完沒了啊

好吧! 要談… 歡迎大家一起來談喔!

 

小時候  住在外埔阿嬤家

半夜裡 常聽到微弱的貓咪叫聲

有一天 媽媽不勝其煩 循聲找去

在床底下 發現…. 一窩剛出生的小貓

隔幾天 沒聽到聲音 再看 全死了

後來一查問 才知道 屬虎的小姑姑回來 去看了

當晚 都被貓媽媽 一一把頭咬下真是太悲慘了!!

這件事我小小心靈  受到很大震撼

 

大姐在台中唸大學時 我去找她

適巧她不在  房東太太的惡狼犬

不知從哪裡竄出來

攻擊我這個….手無寸鐵的弱女子

在我細嫩的小腿上 猛咬一大口

讓我驚嚇得 呆若木雞....

 

 

這時 姊姊終於回來 滿臉歉意的

立刻用腳踏車 載我去給醫生打針

一路癲頗 我竟然從後座「筐噹!」一聲

摔落地面  真是….夠了!!!

連著幾天 惡夢中 又被咬了好幾口…..

 

 

女兒三歲前 住鄉下婆家

每次便便 她只消往地上一蹲

起來 再走兩歩 一蹲…..總共蹲個四、五次吧

狗兒跟在屁股後面 自動幫她把便便

一捲入口 乾淨 不留痕跡

讓我看得….瞠目結舌!!!

真正是 ~狗改不了吃屎

 

 

暑假回台北 在我公寓的乾淨地板上

依樣畫葫蘆 她一蹲 我成了她的狗狗

跟在後面 用衛生紙收拾善後

還都是熱騰騰 剛出爐的

簡直快瘋了~~~ 她沒事一蹲 我就緊張….

 

 

以前房東太太家 養了兩隻狗兒

一隻叫「小聰明」; 一隻叫「小乖乖」

正好 她兒子叫~~阿明; 女兒叫~~阿乖

成天 聽到她家老奶奶 在喊~~~

「阿乖!! 不要叫!」

「阿明 !!! !你不聽話喔!!

真不知道 她叫人  還是叫狗

覺得.... 她家人取小名  很故意ㄟ

 

 

那家人最喜歡的娛樂節目

是晚上 全家一邊看電視 一邊幫狗兒

抓一隻隻肥大 血淋淋的跳蚤……

這也算....天倫之樂啦

 

剛搬到這個新社區時 常常和五年級的兒子

傍晚時 騎單車出去逛逛

鄰近社區管理員 養了幾隻兇惡的狗 幫他防小偷

而附近荒野空地 也開始出現一些野狗

常有好心婦人 帶著殘羹骨頭來餵養

於是 越來越多野狗聚集 出沒

半夜 遠近狗吠聲不斷 吵得人一夜無法安眠

 

 

當我們騎車在附近逛 那群狗兒

就一路在我們背後 窮追狂吠

嚇得我們心驚膽戰 每每落荒而逃 狼狽懊惱

 

後來... 兒子想了個妙計 隨身帶著一把BB槍

當一群野狗 開始對我們狂吠時

兒子就發動攻勢 用BB彈反擊 嚇退牠們

兩次之後 狗兒開始默默看著我們  噤若寒蟬

現在 騎車經過 狗兒只敢在一旁恭送遠迎

嘿!真的是~~ 狗眼看人低呀!

 

狗 雖是人類忠實的好朋友

可是 關於狗的成語 幾乎都是負面的

如:喪家之犬 畫虎類犬 鷹犬爪牙

狗仗人勢 狗頭軍師 偷雞摸狗

走狗奴才 狗血淋頭 狗尾續貂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狐群狗黨 好狗不擋路  狗仔隊

鳥不生蛋 狗不拉屎的地方

狗急跳牆 打狗看主人     

肉包子打狗 有去無回 

虎落平陽 被犬欺

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

 

 

當然 也有正面的啦

例如: 101忠狗 靈犬萊西 (好像都是西洋版??

許是.....洋人對狗兒 比較沒偏見吧???)

 

小朋友眼中的狗 又是什麼樣的呢

請看......童詩欣賞~~狗

 

 

童詩~~~

 

小狗 是個跟屁蟲

走到哪兒 跟到哪

真討厭

大狗 是個霸王

只要一到他的地盤

你就會被他咬

更討厭

 

 

 

小狗 整天汪汪叫

跑跑跳跳 玩警察捉小偷

像個精力充沛的超人

狗警隊 了不起!

 

 

 

就像偵探一樣

到處尋找線索

有人報案 就立即出動

是警察的好幫手喔!

 

 

 

101忠狗 你的身上怎麼有黑色、白色

是不是被墨汁灑到?

還是偷偷塗白色油漆呢?

 

 

 

 

小狗狗捉壞人 變成大警車

喔一~~喔一~~快跑追壞人

警車 警車 不管用

化成大聲公

「旺!旺!旺!」成功捉到了!

YA!

 

 

 

 

小狗

屋子裡亂亂跑

看到我 尾巴搖

看到陌生人

汪!汪!汪!

 

 

 

小狗 是小跟班

主人走到哪兒

你就跟到哪兒

小狗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我們傷心難過時

會逗我們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