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里島~地中海風情(一)

2008082022:47



(1)

卡布里島 / 曲:義大利民歌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呀!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 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 快樂的歌唱遊戲

看薔薇在山腳爭豔   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過去的事 像雲煙一無蹤影

親愛的人..如今你在哪裡?

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里呀 ... 再回到卡布里 來看你

 

(2)

 

我對「卡布里島」的印象 一直停留在高中音樂課本上

那首非常輕快、優美的義大利民謠

~想像這是個非常美麗、浪漫的島嶼

大學時 風靡跳土風舞

每每沈醉在這首探戈的輕快樂曲當中

我的第一支手機來電鈴聲 也是這首歌

直到這次來意大利 親自踏上這塊土地

對這貴族之島 才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3)

從藍洞搭船 再度踏上卡布里(Capri)島

碼頭的各式船隻 在瀲灩水波中 或停或行

我們搭乘島上的登山巴士

來到這個風光明媚的山頂 居高臨下

眺望卡布里港的優美海岸線

 

(4)搭乘...登山巴士

(5)雖然空間不大 沿途卻可以賞景

(6)在巴士內 觀看外面美麗的景致

(7)忍不住要拍下眼前這大片美景

(8)從玻璃窗 可以遠眺地中海的船隻 美景

也可欣賞眼前優雅的畫面

(9)出了巴士   就是一片地中海風情 呈現眼前

(10)美麗的海岸線

(11)遠觀高高的峭壁  俯瞰高級的別墅

(12)悠閒的度假心情觀海

這個被稱為「女妖島」的地中海最美的島嶼

不僅擁有溫和的氣候、湛藍的天空、蜿蜒的海岸、崎嶇的峭壁、
還有長年令大批遊客趨之若鶩的「幸福藍洞」(Grotto Azzura)
因此 奧古斯都皇帝稱它為「甜蜜的休閒城市」(Capri Apragopolis)…

 

(13)

它長期以來 就是藝術家、作家和闊佬嬌客們

極盡奢華的度假勝地

阿瑪非海岸線地形優美 白帆點點在萬頃碧波之上

 

這兒 到處是全歐洲、甚至全世界富商 名流 貴族

人人憧憬 並趨之若鶩的豪宅與別墅

四周被地中海所包圍

大片的橄欖樹林 隱藏著億萬花園豪宅

 

曲徑通幽 景觀設計獨特的優雅旅館 到處林立

靠近港口的商店街 琳瑯滿目的商品

價格之昂貴 令人乍舌

這是一個富裕奢華的島嶼  

觀光客 仍絡繹不絕於途

 

(14)

從羅馬帝國至今 不知誘惑了多少人

踏上這塊美麗的島嶼

領受有錢人士的氣派與奢華

據稱~此島是歷代羅馬帝王一生所追求的豪華享受

 

奧古斯都大帝

稱它為「甜蜜的休閒城市」(Capri Apragopolis)

甚至大手筆 用比它大數倍的土地

來博取它、享有它

並在這裡度過整整十個寒暑

 

~待續~~

(15)迎面就是一座高高的 很可愛的鐘樓

(16)白色的建築  是這裡的特色

(17)歐盟的國旗  都在這裡排成一列  隨風飄揚

(18)我家人對明信片的誘惑   似乎很大

每每沈醉其中   而忘了實際去觀賞

(19)既然來了 當然要自己拍  才有意義

所以  我就獨自在島上四處瀏覽

(20)高級旅館    櫛比鱗次

(21)

(22)這些高級別墅  讓我大開眼界

(23)游泳池 是一定要的啦!

(24)美麗的度假旅館

(25)這是一條美麗的步道

(26)遊客如織

(27)和藹的老先生 友善的對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