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才學生

2006091522:44

她的漫畫 很可愛 也很誇張 很傳神


我和小麻糬的合影    黑板上 是她的傑作   (當然 同學也有幫忙啦 !)


學生送我的教師節海報    我覺得神韻畫得滿像的

這是 "小麻糬" 聯絡簿上的小日記

圖文並茂 精采有趣

 



 

 

 

前幾天 在走廊碰到她 

!真的長高了 !六年級了呦!

還是一慣的開朗 樂觀

好像天塌下來 都有高個子頂著

 

不錯 我剛帶三年級這個班

第一眼 看到這個很特別的小個子  身高才115公分左右 

綁著兩條小辮子 甩呀甩

一對笑瞇瞇的小眼睛  戴著一付好小的眼鏡

白胖的臉蛋 很像紅豆麻糬麵包 ~~~Q day day 

看著  就很想在她臉頰上捏兩把

 

雖然她什麼都小小的 心胸卻無比寬大 野心也不小

永遠笑嘻嘻

IQ也是全班之冠 總是包辦各項第一名

當班長 管理全班  沒人敢跟她說一聲:不 !

 

我碰到電腦有任何疑難雜症

呼叫她  立刻跑來 三兩下就搞定  可謂「無艱不克」

班級的網頁 都是她利用每天中午幫我們做的

從申請帳號  加入XX家族 到自己增添許多內容 美編 連結網站….

電腦課 老師忙不過來  她一個人可以教好幾個

 

她父親在大學任教 母親國中老師

大姐 師範大學準老師   二姐 北一女

姊姊們操作電腦  她在一旁觀看 姊姊做好 走人

她依樣化葫蘆 重做一遍

 

她是天才  資質聰穎

可說樣樣在行 五年級就加入田徑隊 朝會時 總看到她在練習 

美勞 頂呱呱   作文 精采絕倫   英文 對話如流

班上很多優秀女生  都是她的超級MUCH…..

 

 

教她那一年  看我臉色發青

不滿情緒快發作 要開罵了 

馬上嘻皮笑臉

老師   生氣……會長皺紋ㄟ 

老師  老師   且慢…….生氣老得快喔

老師  不要生氣嘛…….對身體不好ㄟ 

 

看她那張「彌勒佛」般的笑臉  在對我扮鬼臉  

早就消了…..

 

無論是 踏進教室 或走廊 操場碰到她 上完科任課 回到教室來

看到我  她一定笑臉迎人  很精神的對我伸出小手 

揮一揮  Hello Teacher  !!! ( 尾音 提得高高的 )

成了 她跟我打招呼的固定方式

 

她非常感性 看什麼影片都會掉淚~~~ 好笑的 可憐的 讓人生氣的….

別人哭   她也哭  超有同情心  同理心

我責備學生 她就替同學說話  設想各種理由

有人被欺負 她一定挺身而出 替天行道

同學考不好 她主動利用下課 耐心指導

 

班上任何活動 她一定主動召集同學

在黑板上盡情揮灑 讓人感動到不行

 

我最愛看她的聯絡簿 每天的小日記上 道盡她的心情小語

總是用很樂觀的語調  加上她最獨樹一格的漫畫

各種俏皮可愛的喜 調皮……..表情

充斥在所有空白地方

那是她自娛娛人的方式

讓人看了哈哈大笑 會心一笑泯千愁 

打從心裡……….開心一整天

 

她也是我的私人秘書  總是適時提醒我任何重要行事

連今天要出什麼功課 該繳什麼錢 該收什麼回條

她都替我想好了

 

媽媽說  在家  她也非常貼心

是全家人的小跑腿

姊姊欺負她 也愛護她 教導她

 

 

那年做教學檔案 我影印了一些她的聯絡簿內容

做為師生互動的資料  每次看了

就不由自主的 …….心情飛揚起來

 

想到 她的積極進取 樂觀開朗 

與生俱來 悲天憫人的胸懷

絕對值得所有人  作為借鏡和典範

 

與其說 我教她 

不如說 她教我更多

……真是一個討喜的開心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