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不容小覷

2006091322:50

小朋友的純真 可愛 是上帝的珍奇瑰寶

他們常會有出人意表的反應 

 

記得 921過後沒多久

有一次上課 我有感而發的對學生說

「這次大地震 幸好我們大家都平安無事…….

 

台下一個男生接著說

「真是…..老天有眼啊 !」

 

引得全班大笑  ~~~接得還真順ㄟ

 

 

最近 「倒扁靜坐」活動 如火如荼 新聞成天報導…..

 

今天上課 解釋完新詞

我問小朋友 :誰會用「堅定」造一個句子?

 

前面第一個小女生立刻舉手 大聲說:

「阿扁很堅定的說:我絕對不會下台….

又是一陣掌聲 笑聲 響起

 

我認為她理解力很強  上課又專心

已充分了解這個詞的意思 就大大誇獎她一番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 :「老師 ,您過獎了!」

 

當然 學校要保持政治立場中立 我不能跟著起鬨

但是 我知道...... 孩子 受到家庭的影響是最大的

 

所以囉 什麼樣的家庭 造就什麼樣的小孩 一點都沒錯

 

大人的言行 能不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