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興車站 舊地重遊(三)

2008022121:20

 

離開三義前 參觀茶花園

 

 

從年初二 一早起來 發現我的相機~小藍 突然生病 了!

無論如何 都開不了機

回台北 開工後 送去住院檢查10天了

說是零件要從國外調貨  還得等上幾週

 

這次旅遊 是兩個月前就敲定

沒有自己的相機 我儘可能的 搜刮到三部相機備用

~跟兒子、女兒各借一部 加上妹妹朋友很久前借我的老相機

那部NIKON  E990 好重又耗電

四顆3號電池 大概只能拍10分鐘 我是儘可能不用

 

女兒 用的是我以前的Fuji古董相機

解像力不佳 電池、記憶卡都很小;

兒子的SONY  T4超薄相機 也只剩一顆電池

所以 我這次必須很節制

不敢像之前 擁有2G和兩顆鋰電池

可以隨心所欲的揮霍

 

我決定先用兒子的 每拍一張

就趕快關掉電源 節儉的拍

結果一整天下來 電池都還很夠

可見我有多精簡啊!

 

在車站三點集合後 走一段時光隧道

雖然不算長 從這頭 可看到那頭出口  走起來 卻也挺辛苦

因為鐵道不平 而我也忘了帶手電筒

只能藉助別人微弱的光線 小心翼翼走出來!

 

遊覽車停車處 有一家茶花園

開了許多美麗的茶花 大家又跑去看花 拍花

然後才依依不捨上車回台北

結束一天的懷舊之旅!

 


這是以前留下的售票口

 

還有活動海報


鐵路邊的楓香


鐵軌邊的餐館  環境幽雅


感覺很有地方特色

喜歡這古樸的吊鐘裝飾



鐵路月台上 有歌手演唱  吸引很多聽眾

我們去走~時光隧道

網路照片~隧道內以前的展覽活動

隧道出口

 

前陣子寒流來  很多山上的茶花被凍壞

 

平地的茶花 依舊開得十分嬌豔

 

茶花樹  可以接得很高

種類繁多

好柔和的顏色

雍容華貴之感

白色高雅

一層層  如貴婦的華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