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弔~~龍騰斷橋(二)

2008021922:07


右下角  是震裂下來的一塊橋面

 

這張看得更清楚!



繞一圈斷橋  從右邊  可往上 爬到舊鐵軌

 

從舊鐵軌 俯看田園風光

 

兒子從學期末開始 沒日沒夜 拼命於學測

22考完當天 把自己送入魔鬼訓練營 衝刺術科

上週日17 18 終於等到驗收成果

 

開學後 他請假 繼續蹲苦窯

連續一週 都是12點多才到家 我們好幾天沒碰到面

週六晚10點多回來 他才跟我商量~因為路途遙遠

八點考到下午五點四十 才結束 希望我能送他一程

 

好巧不巧 我週日要去苗栗玩 八點遊覽車就要開

我們又一起看地圖 規劃時間和路線

我還請教朋友~仁愛路和信義路方向 ~~不常走時搞不清楚

 

週日一早6 我們就拂曉出擊0650出門

上中山高 接建高 下來後 直奔考場 然後我龜速繞繞

把車停在建高橋下 因為臨時才發現~~假日免收停車費

真是太符合理想了!又很近 走幾步就到

結果離集合時間 還早半個小時 又有人遲到半個小時….

無論如何 陽光終於露臉 還是值得高興的事!

 

但是 我們顯然高興過了頭 在龍騰斷橋到處取景時

烈陽猛如七月天 大家都快曬昏頭

我還穿兩件衛生衣加上毛衣 兩件外套 因為前幾天冷斃了!

這會兒 全身又熱又癢 快冒煙….

斷橋旁邊 不是有戶人家嗎?我就去那裡….脫了~

頓時….涼快無比! 才一下子 我就後悔穿高領 脖子還是熱!

大家紛紛買冰棒吃 我還是堅持~~不在外亂吃!

 

這天氣 外套~不穿 怕風吹會冷;穿了 拿在手上又嫌麻煩

怎麼都不對!

 

在勝興吃午餐後 下午玩到四點  上車回台北

我還是沒能趕上接兒子回家 因為塞車!

在湖口休息站休息15分鐘 讓大家上洗手間

哇!風好大 每個人不禁大喊:「好...冷....喔!」

圍巾 帽子 兩件外套 全穿上 仍不敵寒風

連幾個大塑膠籃 都被風吹得到處跑

新竹風 ~~真不是蓋的

 

六點二十 還沒過桃園 心急的打手機 兒子氣急敗壞!

說整個校園 只剩他一人漆嚜烏的 在門口等

叫他搭計程車回家 說今天忘了帶錢   沒吃早餐

~早上在車上 要他先吃麵包

說要去711 我也忘了問他~有錢沒?

結果 選好了 才發現忘了帶錢包 提款機很遠

來不及去 只好又放回去!

還好 午餐早已拜託同學媽媽一起送

 

加上前一夜整理物品 三點多才睡

最後一堂 考創意發揮 卻已累到....不知在畫什麼?

 

聽了兒子的話 我感到一陣心疼  也有點自責

~~ 一向 以為兒子很獨立 什麼都能自己搞定!

看來真是不太負責任的媽媽!

最後 他說會去找提款機領錢 搭計程車回家

我的壓力….立刻解除警報!

 

七點到台北 下車時 竟然下起大雨

這是....什麼天氣啊??

 

 


和一群資深美女合照!


看得出來~過年期間....吃太好了!
 


路的盡頭  就是斷橋.....

 

鐵軌還在!


上左圖~新完工時的~新魚籐坪溪橋            右圖~~火車通過時的雄姿!


可貴的歷史遺跡!

 


大家合照!

 

更多人合照

 

三義交流道下來的~木工雕刻師傅  熟練的在刻一頭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