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煙

2007122423:32

 

我們四姊妹和家人   前往東勢林場前   和舅媽 二表嫂 在屋前合影

穿黃衣小女孩   就是大表哥女兒倫倫

 

 

這次和東勢的表兄姊在阿里山聚首

大家不免聊起很多過往

雖說都是陳年往事 卻感覺還是不久前的事呢!

 

我談起民國83年暑假 我們全家人到東勢林場遊玩

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前一晚 大家趕到東勢 都累了

臨時決定到舅媽家借宿一晚

也沒有事先聯絡人家 摸黑到了那裡 已經三更半夜

叫門半天 沒人回應 媽媽輕輕推門一下 竟然….門就開了

那時 每戶晚上睡覺 出門 真的都不關門耶!

 

進了屋子 我們一直叫舅媽、表哥、表嫂 他們都沈睡夢中

顯然….鄉下人都很早就寢 而且睡得很熟

我們一行人 不敢再吵他們  在屋子裡走動、洗澡

自己找到三樓空房間 翻出棉被 就睡了

可是三樓頂 二表哥養好多鴿子

一整晚 呱呱聲叫個不停 害我都睡不著….

 

第二天早晨 舅媽看見我們 嚇了一跳

說:唉喔!你們怎麼在這裡??什麼時候來的?

媽媽說:昨晚就來睡了一夜 你們….怎麼都那麼好睡呀!

於是舅媽熱情招呼我們 切水果 泡茶

和媽媽聊得很起勁 我還記得那位小女孩乖巧懂事

很會做事 招呼客人

就是眼前這位清秀佳人~~倫倫呢!

 

我們曾住在東勢五年

我在那裡 從幼稚園念到小二

小妹是在那裡出生的 弟弟則是搬到台北後出生

 

小妹差我六歲 那時產婆接生的情況 我依稀有點印象

表哥說:媽媽生產時 爸爸半夜聽到消息

從工作地谷關 輾轉花了8個小時路程  趕回東勢探望

可見當年  交通多麼不便啊!

這事 我們倒不記得了

 

小妹幼年時 十分可愛 每個人都非常喜歡她

街坊鄰居、親戚….天天搶著抱她

隔壁阿姨 還想領養她 可是爸爸不肯…..

小妹有時開玩笑 說如果那時 她送給人家

說不定沒念什麼書 早早嫁人做農婦

生一打孩子 操個半死 非常蒼老 ...也不一定呢!

 

慶幸當年 爸爸生活再怎麼苦 也不會把孩子送人

否則 今天我們也不會在阿里山 吃香喝辣 遊山玩水囉!

 


83.7.15.在東勢國小母校留影   我和姊姊(右二 右三)曾在這裡唸過書


東勢國小操場 ~~這裡921地震 聽說幾乎全垮

後來  由慈濟功德會幫忙重建校園


校門口合照    我和姊姊曾當選模範生  照片還掛在穿堂  就轉學到台北

 

這是我曾就讀的天主教幼稚園

 

幼稚園教堂 有很多美好回憶 今晚聖誕夜

照例有很多場景佈置  聖歌演唱  度過這神聖的日子吧!

 

農會前的高高水塔 是我們小時候的玩耍勝地

 

東勢林場   和兒女合影~~時間過得真快!

921大地震的前兩個月   我們又造訪過一次東勢

P.S~~寫在....懷念的歲月~~谷關 東勢 ~~~懷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