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陪病記(一)

2008070315:28

 

(1)久違的高鐵嘉義站 ~ ~天氣真好!

 

 

630上午結業式 下午四點半來到嘉義

一下高鐵 迎接我的 是台北難得一見的藍天和大朵的白雲
小妹暫時安頓好爸爸 到嘉義公園直接送我到醫院

我就在醫院住了三個晚上 直到73 爸爸出院為止

 

爸爸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只是腹部的四個小傷口

起床、躺下移動位子 都讓他痛到不行!

爸爸一向身體還算硬朗 

80歲了 除了眼睛偶爾不舒服、牙齒在治療之外

四肢活動力還很靈活 頭腦也很清楚

這次是膽結石   30日上午 醫生切除他的膽囊

取出二十幾顆黑巧克力似的結石

最大的 直徑只有0.5公分

 

他一看到我 就哭了起來 :還是女兒好 大老遠跑來照顧他

我說放暑假了 反正也沒什麼事

而且 弟媳婦也從台南到嘉義照顧媽媽 陪伴媽媽

代替爸爸的職責呢!

 

從來 都是媽媽住院 爸爸照顧

印象中 爸爸是第一次躺在病床上

難怪他感概萬千 一直說媽媽住院 像家常便飯

原來這麼痛苦

光是吞三顆藥 他就喝好多水 還要配東西一起嚥下去

不像媽媽 一次七八顆  咕嚕 咕嚕 三兩下 就下肚了!

 

 

這間病房 是三人房 可以想見有多吵

因為臨時沒有雙人床 只好先住進來

爸爸的床在中間 靠窗的老先生 整天開著收音機

聽閩南語廣播劇 音調尖銳刺耳 又是哭號 又是歌唱

他整天鼾聲如雷 收音機 是開給別人聽的

照顧他的看護 總是不耐煩的 用很尖酸的話語羞辱病人

讓我覺得~病人 難道就這麼沒有尊嚴嗎?

只有晚上他兒子來探望時 看護說話就變得十分客氣

 

兩邊床位 成天訪客絡繹不絕 聲浪非常大

爸爸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靜養

我提議換單人套房 爸爸捨不得一天多花2100元

堅持不換 就是要等雙人房

 

他多數時候 躺在床上看報紙  或戴耳塞 睡個覺

我看報紙累了 會到商店街買些稀飯 鍋燒麵.....當三餐

或搾蔬果汁 買乳酪 布丁  麵包.....給爸爸充飢

也會四處走走看看

或去健康檢查中心的沙發椅 看報紙 雜誌

這裡可清幽多了

也去五樓大平台看夕陽 鳥瞰嘉義市街景 拍拍花朵 

或陪爸爸聊些家常 一起去交誼廳看電視新聞

但是很快就被轉台看連續劇

妹妹也帶了幾本書刊 讓我打發時間

 

晚上 我睡的陪病床非常硬 寬度不到一公尺

長度 也只有我的身高約170公分長

半夜 數度醒來 找回我的棉被和枕頭

不過 我依然睡得非常好

不管訪客多吵 都可以悠然睡我的覺 絲毫不受影響

 

我這才發現~~原來 沒有電腦 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

而且更加悠閒 輕鬆

比在台北 更能吃 能睡 好像在度假一樣!

 

(2)嘉義公園旁的植物  很常見的葉子  

(3)開的花 卻很陌生


(4)醫院五樓平台種的玫瑰

 

(5)難得也有好風光

 

(6)到了下午 雲層比較厚

(7)醫院種的馬蘭  

 

(8)鳥瞰嘉義市

 


(9)這些屋頂  顏色像童話故事 色彩鮮豔 美麗!



(10)病人都喜歡到這裡賞景

 

(11)這是醫院門口 遠方高高的  是嘉義公園的射日塔


(12)喜歡婦產科門診~美麗的窗花 溫馨的感覺

        新生命 就從這裡得到安全和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