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藝術中心 攬勝

2007051022:12

這座酒甕拱橋 設計得很有特色

大門進來的遠景  廣場十分寬闊

主覽室的倒影

水池 就在大門進來左手邊  ~~荷葉田田 一片清涼

池中   有一座金黃色坐臥的雕像 感覺很悠閒

從不同角度  觀賞不同的建築

這是展覽館入口 感覺像一層樓 小小的門面 

其實 裡面大廳挑高的 十分寬廣 豪華 像走迷宮一樣

水簾幕 ~~~感覺很有靈動感


花木扶疏~~雞冠刺桐 紅得耀眼



涼亭處處


這就是展覽館入口左邊

很美麗的樹~~白水木 近看開白小花 和美麗的大葉子

遠看 ~~~別有一番古樸秀麗  又不失莊嚴


哇 !! 涉水進去拍照。。。。鞋子 拎在手上呢??? ~~小心啊 !!

這座銅雕很有趣味 ~~是一對情侶 互相依偎坐在椅子上


沒有人的時候 感覺非常清幽

看完展覽 處處人潮為患

裡面有個小瀑布 水聲隆隆

長廊一角 看瀑布




 遠眺荷花池  綠意盎然    荷花~~有的盛開 有的凋謝 有的含苞待放
 

雖然是苗栗苑裡出生的

可是 三歲後就搬走 好像再也沒有機會

回到我的出生地 這次去苗栗

竟然看到~通往苑裡的牌子

有一點小小的感動!

 

那天 我們從雕刻藝術村出發後

下一個景點 就是~~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 也不知它是什麼地方?

 

後來才知道是一處很棒的藝術展覽中心

位於清水國中附近

很像台北的歷史博物館或故宮博物院

常舉辦世界級或國內的藝術展覽

 

一進大門之後 就被美麗的古典建築深深吸引

廣大的前廣場 有造型非常藝術感的水池

酒甕拱橋 和美侖美奐的建築物….

真是一個設計感很強的地方

讓我想起~~南園 同樣有非常優雅的環境

和非常美麗的典雅建築

 

趁著五部車200 陸續進入展覽會場之際

我先在外面拍了幾個美麗的景 才匆匆進去展覽

我們首先參觀「古玉新風華」

就是把和闐玉 再加上鑽石 珠寶 翡翠 K

等貴重珠寶設計 變得十分繁複、貴氣

 

接著還有~~第七屆國際藝術協會美展

2007年膠彩畫聯展等

我比較看得懂的是國畫 和水彩畫

油畫 很厚重 要遠遠看 才感覺得出他的美

抽象畫 印象派的 我就不太懂了!

出來後 哇! 滿坑滿谷的人 把荷塘四周都佔滿了

還好我剛剛有拍了幾張

 

這裡的建築 和景觀設計 很有特色

大家就來觀賞一下吧!

 

當然 最美的荷花池 我後來才發現

下次再看圖說故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