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菲茲美術館~藝術洗禮(一)

2008081213:08

從美術館望向舊橋方向  觀賞有名的聖三一橋

這條亞諾河  將城市一分為二

觀賞完廣場那大堆頭雕像群之後

我們穿過長長的街道

就要進入旁邊的不遠的烏菲茲(Gli Uffizi)美術館

這是義大利最大的美術館 原本是市政府的辦公室

頂樓全部展示梅迪奇家族的藝術收藏

19世紀 曾被分開保存

 

古文物送進考古博物館雕塑歸巴吉洛

烏菲茲則保留了無與倫比的繪畫作品

烏菲茲 不僅有最出色的義大利文藝復興繪畫

也可以欣賞到荷蘭、西班牙和德國等地的傑作

 

古希臘羅馬的雕像 展示在建築走廊內緣

繪畫則依年代 展示在展示間

 

這批珍藏 是梅迪奇家族 歷經數世紀的蒐集累積而成

由末代傳人安娜瑪麗亞 遺贈給佛羅倫斯

 

這裡先介紹博物館的外觀 和週邊環境

因為博物館內部不可拍照

我們才能專心聽導覽 翁 小姐講解

她來自台灣高雄 在歐洲習美術史多年

是這方面的專家 還是經過嚴格考過證照的導遊

以她的專業 生動又翔實的介紹了其中比較有名的畫作

讓我們大大的開洋葷

 

館內人潮擁擠 卻很有秩序 雖然聽得不很完整

也覺得大開眼界

至於內部的珍品 將於下集介紹

 

看最後一眼大衛像  我們要去哪裡呢?

我竟然一轉眼  就看不到團員

在旁邊幽暗小巷..衝來衝去

還是沒找到他們

看到大家都往這方向走

哇!這裡可熱鬧多了.. 左邊有人在排隊?(原來是博物館入口)

茫茫人海... 他們到底去哪裡了?

美麗的建築 是以前皇室的走廊   要去辦公 就走上面

越走越遠..我迷路了!

後來我回到廣場    小妹才來把我撿回去

旁邊一群小妹妹很開心! 我可不開心!

圖的右上方 最高處   據說是以前的皇宮

亞諾河邊的倒影 還真是美呀!

皇宮到這裡可有段距離

明信片也有這個景 因為都是從博物館窗口看下來



裡面不可拍照  只能從走廊往外拍




又是一群螞蟻~盡頭 就是統治廣場雕像群


右邊的導遊翁小姐非常專業

她是到歐洲學美術的高雄人  到義大利八年了

左邊是領隊黃小姐  很會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