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蘭花世界

2006111900:16


喜氣洋洋的花色 ~~~非常討人喜歡


....金光閃閃

 


     美麗 ....不是我的錯

 


走~~~~ 去參加婚禮!!!

 



白得發亮 是因為.....我很愛乾淨啦!!
 


 


卡多莉亞蘭  又叫洋蘭     雍容華貴~~~~堪稱蘭花中的貴婦

也是身價最高的蘭花喔

 

 




花市大陣仗的蘭花~~~  讓你一次看個夠!!!

 

紅心 白花.....   最是高雅怡人

 


我.... 像不像戴帽子的長耳朵狗狗???

開花後 帽子.. 也就掀開了


我是綠色拖鞋.... 喜歡奔馳在草原 婆娑起舞

 

叫我紅不讓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虎斑

 


我 ....一身絨毛花裙 ~~~要去參加宴會

 

粉粉的紅  ~~~高貴不貴喔

 


 

 

今早 送同學去技術學院開會後

順道去內湖花市看花 賞花

舉目所見 幾乎是風姿綽約 儀態萬千的蝴蝶蘭

 

每一盆 每一朵 像排隊似的爭奇鬥艷 繁華似錦

由於 台灣種蘭人口非常多

人工培育技術 也越來越進步 不斷配出新品種

花色嬌豔 種類繁多 真是美不勝收 令人驚豔

讓我拍得不亦樂乎 雖然技術欠佳 應該還有可觀之處

 

花型奇特的拖鞋蘭 前端很像一隻拖鞋

彷彿蝴蝶仙子 趿著美麗的拖鞋 下到凡間

在草原婆娑起舞 互相追逐嬉戲

 

大自然的美 與奇特   在這些蘭花身上 發揮到極致

 

 

89年春假 家人 四部車開到中部旅遊

在臺中科學博物館 正好有台灣原生蘭花展

我們知道伯父長時間浸淫在蘭花世界

對嘉多利亞蘭的喜愛和熱中 更是眾所皆知

於是爸爸打電話 把他也約了一起來觀賞

伯父開心的 邊看 邊解說養蘭常識

 

 

 

 

平常 只看到蘭花光鮮亮麗的一面

背後的辛勞 是要付出很多代價和心血呢

以前 看伯父戴著老花眼鏡 仔細的把蘭花分株在小盆

那份專注與耐性 讓我十分折服

 

台灣地屬亞熱帶 是蘭花生長的天然溫床

原生蘭 多生長在深山幽谷 有大樹庇蔭

花色清淡優雅 不似洋蘭艷麗 個頭也比較小ㄛ

很多上班族  喜歡在辦公室擺上幾盆小型蘭花

感覺格外高雅 心情也會特別好呢

 

蝴蝶蘭 會讓空間感覺格外雅致 和喜氣

它的花期很長 可以開到元宵過兩個月

花謝之後 把莖剪短 細心呵護

特地去買顆粒狀的肥料 撒它一大把

它需要光線 卻不能直射  水不能太多或太乾

結果…. 沒多久 它還是一命嗚乎哀哉  葬送我手裡

 

後來才知道 肥料只能放兩三顆 所以 它就這樣 鹹死了

幾次養蘭失敗 覺得這種怡情養性 對我不適合

沒事 就近到花市 看看各式蘭花 也很心曠神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