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的小小世界

2008091317:04

 

(1)大家好!我是超級可愛 乖巧的~庫魯 

 

小妹在阿里山的民宿餐廳 目前養了三隻狗兒~

黑色的 是土狗Amani、白色大狗「托比」是拉布拉多犬

還有黃白雜色的「庫魯」是米可魯種

牠們都各有特質喔!

 

雖然我一直很怕狗 也不敢接近

現在依舊如此  請看如下三篇 便知曉:

貓狗物語(1)  貓狗物語 ~~( 2 )   動物~~~ 我怕 我愛

 

但是 看到家人跟狗兒的互動  也逐漸消獼對牠們的成見

會出這篇專輯 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大概是看到格友秀狗狗的文章、照片 一時技癢吧!

 

最早 妹妹餐廳養的

是一隻不滿周歲的挪威納犬  叫做「來福」

牠的體型碩大 卻非常聰明 深具靈性

晚上聽到聲響 牠會變得很兇 狂吠嚇退閒雜人等

但是 白天牠知道店裡來的是客人 就非常懂分寸

和客人有非常良好的互動 大家都喜歡牠

 

孩子們每次上山 都會跟牠玩得不亦樂乎

牠會的絕招可多了

尤其是跳圈圈、追飛盤~快、狠、準!

本想等牠過了一歲生日 送去狗狗學校接受訓練

不料那個冬天夜裡 牠不慎從二樓摔下 跌傷了腿

妹妹因生意忙 忽略了牠 只幫牠敷藥消炎

有一天 才驚覺….傷口都潰爛見骨了 十分不忍

趕快送下山 到嘉義市看獸醫 住院 、動了手術

有好長一段時間 牠都不能到處趴趴走

 

通常 晚上十點多 沒有客人了 會放牠出來活動

有一晚 不知怎麼的 提早九點多 放牠出來 在停車場自己玩

可能是太久沒坐車出去兜風了 有人蓄意勾引

牠禁不起誘惑 上了車 從此....失去蹤影 再也沒回來

妹妹深感愧疚 難過了好久

 

過幾年 有人不想養的土狗Amani送來填補空位

另有一隻黑土狗Q 也是超可愛

某天 牠花了一番功夫 偷藏一根骨頭在秘密基地

被孩子們發現 竊笑許久…..

 

當晚 妹妹嫌牠夜晚太吵 兩隻狗狗調換位置 一東一西

那幾天 牠好哀怨 一定是太想念那根美味的食物

大嘆白費力氣吧!

大約半年前 Q比」急性腸炎 還來不及送醫 就瘁逝了

讓大家很不捨 非常想念牠…..

 

托比和庫魯的主人 不是常出國  就是生意太忙

無法照顧牠

「庫魯」是隻最可愛的米可魯(和Snoopy同種)

個性很溫馴 可是身上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

常被客人嫌棄

妹妹非常心疼牠的不幸遭遇 帶牠看過很多醫生

也想盡各種辦法 都宣告無效

可能是~山上潮濕 皮膚過敏

以前主人說:在山下....都不會耶!

所以 小妹打算繼續為牠求醫

 

拉布拉多犬~「托比」 是最晚進駐餐廳的大白狗

牠有一點傷腦筋 就是很頑皮  超喜歡玩水

一看到水缸 就跳進去搗蛋  大淌渾水

好不容易重新弄好的睡蓮池  一再被毀....

 

那天 三妹夫不知情 一放牠出來 就如脫韁野馬 四處亂竄

「撲通一聲!」跳進水缸 大跳妞妞舞

每個人都尖叫起來 小妹托著額頭

大叫:「完了!又毀了!」

 

工人為牠新蓋的房子 太大、太豪華  Amani很是嫉妒

牠的主人 上回來看牠   見牠住在豪宅 感覺很欣慰呢!

同時 主人為牠帶來的玩具球球

牠一咬 就會「啾啾啾」叫不停 超Q的

Amani 怎麼咬 就是沒有聲音 氣死了!

這更讓牠妒火中燒

兩隻狗兒 反正就是個性....不合啦!

 

那天 讓牠們一起玩飛盤

兩隻狗兒 仇人相見 分外眼紅   一言不合 當場打了起來

托比的前腳 受傷流血了 還是努力的咬飛盤 討好我們

Amani 氣得不玩了!

 

只有庫魯 乖乖的和小優格玩

牠很感激....人家不嫌棄牠

你看!牠是不是超...乖巧

....卡哇伊呢?

 

妹妹的民宿 規定狗兒不能進入房間

很多格友反應說 這樣 他們怎麼放心

~獨留狗狗....被拒於門外過夜呢?

 

我們也曾討論過~乾脆

也來興建幾棟~「蓋高尚....狗狗民宿」

還有狗狗警衛當保全咧!

生意 應該不差!

各位以為如何呢?

 

 

(2)我很臭   但是.......我很溫柔  


(3)主人... 最疼我了!


(4)我很優雅      也很有教養喔! 

(5)不僅 小優格喜歡和我玩

(6)小男生  也很疼愛我ㄋㄟ!

(7)我想請他....帶我出去玩啦!

(8)快點.....  我們去那邊跑跑吧!  

(9)好不好啦?? ...可以嗎??  Please......

(10)YA!我來了!

(11)我是托比    很愛玩水  追飛盤

(12)我扭 我扭   我扭扭扭......

(13)哇哈哈!  真是.....痛快 過癮呀!

(14)喔   喔 !留下犯罪的證據了!

(15)蝦米??被禁足???....好無辜喔!

 我只是去泡澡一下而已嘛 !

(16)這.又大 又高級的億萬豪宅 就是我的皇宮啦!  

(17)你看 ...是不是特別豪華呢?

(18)呵呵!幫我抓抓!我不怕癢 ....   超舒服的!

(19)每次有客人來    主人都要我表演拿手絕活   

(20)你丟   我撿!

(21)一時失手 .....sorry !!  

(22)蛤!!!還要....再來一次喔!?

(23)吼 !很累ㄋㄟ  ... 讓我喘口氣!

(24)我咬球球   會啾啾叫喔!


(25)我是知名品牌   ~Amaniㄋㄟ 

(26)就是不服氣 ~為何牠的房子   就特別大?


(27)我也很口愛啊!


(28)我雖然...沒有高貴血統 


(29)卻是...名牌耶!  

(30)平常  我也是很溫柔......  

(31)....又很帥氣的      不是嗎?
 

 

(32)左邊那隻  是Q比  已經到升天堂去了!

右邊那隻    就是Amani

懷念當年~哥倆好 感情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