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的水晶世界

2006092715:17


有吹泡泡的地方 就有歡樂 

安安和佩佩 小時候最愛吹泡泡~ 一個吹   一個追

 

佩佩在榮星花園  騎車吹泡泡


長大 還是愛吹泡泡 ~~~~追逐泡泡  歡笑滿人間

這次  換粽子和翔翔追泡泡




關公耍大刀 ~~~粽子玩這種泡泡 像耍特技

我教學生 玩大的長泡泡

看我的厲害 ~~~嘿  !嘿  !  夠帥吧???


我的泡泡    碩大無比  ~~~ 誰能比我強 ???


看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水晶球   飄呀飄  ~~~你要飛向何處 ???  彩虹的故鄉嗎

  看我的祥龍獻瑞

女孩們 也玩得好開心啊

    大家一起來玩泡泡 看誰最厲害 ???

吹塑膠泡泡 也能享受另一種樂趣

它會慢慢消氣 不會瞬間消失

堆疊的塑膠泡泡 也能為小朋友帶來快樂和興奮

 

用肥皂水吹泡泡  是我們小時候最愛玩的一件快樂事情

當我還在幼稚園時 媽媽就常常去房東家院子裡 從那比人高的稻草堆  拔幾枝健壯的稻桿兒

再用瓶子裝肥皂水 讓我們姊妹去大稻埕吹泡泡

 

金色陽光照耀下 晶瑩剔透  滿載歡樂的七彩水晶球

紛紛飛向藍天白雲   隨風遠暘   四處飄蕩

我們的心

也快樂的跟著升到天空  到處去旅行

 

   翻過高高的竹籬巴  悠然飛到隔壁家花園

去欣賞滿園百花 爭奇鬥艷 

越過小溪 穿過原野  去和風兒追逐 嬉戲

落到河裡  擴散成圓形的圈圈

然後隨著河水 漂流而去 消逝無蹤

 

再長大一點 小販在路邊賣的泡泡

有個小螺旋鐵圈 可以一次吹好多好多的小泡泡

好像爭先恐後的快樂小精靈

搶著出去散播歡樂的種子

剛學步的小娃娃 最喜歡搖搖擺擺跟著跑

跑得滿頭大汗 揚起一串串 銀鈴似的笑聲...

 

再更大一點 我們用曬衣架

做出各種形狀的鐵圈

拿一個大臉盆 倒入沙拉脫 加點甘油

慢慢拉出一條條彩色透明的巨龍

頃刻間 再幻化成一個個 超大彩球

冉冉升空引起陣陣歡呼

學生做科展 研究出~用洗衣精加砂糖

泡泡可以最大 最持久

 

每個人的童年 都曾隨著

那輕盈曼妙的彩色水晶球  漫空飛呀飛

飛向 彩虹的故鄉

 

在那歡樂無限的

夏日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