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

2006112017:12

 

 

下課時間  一位學生剛上玩電腦課回來

就跟我說 他錢包留在電腦教室

裡面有700 想回去找

我說 快去吧

 

沒多久 他哭喪著臉回來  說找不到

我告訴他 可能在學務處 他又急著跑去

一臉通紅的回來 沒有ㄟ……

好像….快哭出來了

 

我安慰他 會再幫他問問看 他用力點頭

就去做掃地工作

 

上課了 我問全班 有沒有同學看到他錢包

兩個男生 馬上問他 是否黑色的 有小貓圖案

內有700 和一把鑰匙對不對?

 

他點頭如搗蒜 兩眼露出欣喜的光芒

原來 他們兩人剛剛在樓下打球

發現草叢裡有錢包 已經送去學務處……

 

帶他再去一趟  回說 那位老師在上課

要他們下課再去  但總算安心了

 

拿回錢包時 他好開心 臉上重現笑容

撿到他錢包其中一位 是常欺負他的同學

但是 今天卻拾金不昧 幫他找回錢包

我說 兩個人要作好朋友喔

他立刻走到他面前致謝 並握握手

全班同學 也為他們鼓掌…..

 

我好好獎勵他倆一番

並且 要幫他們 各蓋五個「乖寶寶」印章

突然 有人說:厚你們去打球 沒做掃地工作...

啊!被抓包了兩人很不好意思..

 

我說:那…. 扣一個 行嗎  

他們點頭同意  

 

事情.... 就此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