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賞花(二)

2008041010:54



(1)這....也算~晨昏攝影吧!

 

上了幾週的攝影課程  

只有三個字形容~~霧煞煞!

 

因為我是新生 又沒碰過單眼相機

老師那些攝影技巧 我只聽得懂~構圖

他是教自然風景的 又是專拍山川百岳的老手

光是合歡山 少說 就去了上百回耶! 

 

每次他講拍攝過程 看照片說明 倒還有趣 

只是一說到光圈、快門 加幾級 減幾格...我就快睡著

而且他還喜歡考我們地理常識~這是哪座山...誰猜得到?

~~這是哪裡的山坡?這是哪裡的草原?

猜對的 我送他一本年鑑...

哇哩咧!所有的山 不都長得差不多嗎??

可是有一次 我明知~那是玉山主峰 

因為..我在自忠古道拍過 

卻沒把握 怕答錯被笑話!

結果 老師一公布答案 真是悔恨交加啊! 

到現在 還在懊惱不已呢!

 

這週 我們教晨昏攝影 上周 老師帶大家去外拍

半夜三點集合 我可沒辦法 正好睡的時候

何況 我還沒敗單眼相機 跟去 也白搭

上課三個小時 光聽他說怎麼搖黑卡 怎麼遮畫面 

怎麼用半面漸層鏡 第一次先曝光幾分鐘 再來幾分鐘....

我幾乎想逃離現場 蹺課回家了!

再說 老師列出晨昏攝影 要帶的東西

二三十項 落落長...連帳棚都帶 他最多有10天沒洗澡

真讓我們傻眼!

 

前幾天拍完櫻花 在家附近拍美麗的花卉 

正好是黃昏 夕陽西下的時刻

興致勃勃的 和奇妙的光線 玩起捉迷藏  

只覺得逆光拍出來的照片 充滿光影的神秘感

好像...終於跟晨昏攝影沾上邊 扯上了點關連!

 

感覺上 滿有點成就感 

當然看在行家眼裡 恐怕 還是不屑一看吧?


 

(2)矮牽牛花 迎著陽光

 

(3)有一種透亮的感覺


(4)春天 繁花似錦


(5)銅錢草


(6)好久不見! 喜歡它像 money 的討喜模樣



(7)


(8) 像個紅色大喇叭!

 

(9)纖芒畢露的絨毛 歷歷可見

 

(10)捕捉光影 是攝影最大的挑戰

 

(11)也是它最迷人之處!

 

(12)一處景 可創造很多不同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