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殿」美如國畫

2010041022:48



#1.  金殿的入口    宏偉氣派

 

 

一到這個環境清幽的山上

下了車 長長斜坡引我們直上

一座佔地極廣的深宮大院 出現眼前

導遊在講解時 我被高高樹上

金黃色的銀杏葉子 所深深吸引

根本沒認真上課 一直瞧著它

眼睛 好似被閃到了!

 

我喜歡這裡的宏偉建築 和清幽環境

庭園景觀、大樹、亭台樓閣…..

都讓人產生思古之幽情

 

想像 ~ 一代美女 每天在這裡吟詩彈琴 賞花看景

花前月下 兩人晨昏共處的歡樂時光

此刻 夕陽光照下 整個大園子裡

更散發出一股迷人又神秘的氛圍

 

這裡 室外有高聳入雲的樹林圍繞

亭台樓閣是那麼古色古香

除了有滿清12位皇帝的畫像

還有手工藝品 和商家出租服裝 攝影留念

你可當皇后 嬪妃

也可當皇帝 穿龍袍  過過癮

 

集合時間快到了 妹妹提醒我之後

就和朋友先離去 我繞回銀杏樹下 忘情的拍照 

腦海裡 還縈繞著這個 淒美的悲劇愛情故事

 

等我發現時間已過 匆忙出得門來

才知道有好幾條岔路 問了幾位老先生、老太太

他們的口音太重 我完全無法理解

右邊那條路被圍起 不能通行 改走左邊階梯

邊跑 邊懷疑~來的時候 並未走階梯呀!

這 到底會通往何處?

 

馬不停蹄 氣喘吁吁 下了山

發現有個好大的公車總站

走到大馬路上 我確定......又迷途了

哪有什麼大遊覽車的影子??

 

情急之下 問了旁人 那些男人說我走錯路了

遊覽車 都是停在山的另一頭 大型停車場

要用機車載我上山  索價人民幣5

我半信半疑 大家都圍過來說:「沒錯啦!

以前 很多旅行團的觀光客 跟你一樣

都是由我們載回去的!」

原來 還有這樣的生意 因迷糊客 應運而生

 

都到這關頭了 我還有什麼選擇?

毅然決然 上機車

繞阿繞 沒多久 回到山上 終於見到我們導遊

焦急的在遊覽車下等我

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羞紅著臉上車 跟小妹要了五元給他 終於 可以開車了!

此後幾天 團員見到我

就問:「你不就是那個....搭「快遞機車」的嗎?

你好愛拍照喔!」

 

真是哭笑不得  羞死人了啦!

都嘛怪那些銀杏樹啦!

沒事 那麼金光閃閃幹嘛?

 

誰叫我是路癡?

……….牽拖一下咩!

 

 

參考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goldmelody-2002/article?mid=1981&page=1#11538

 

#2.

#3.
 


#4. 長廊 有延伸之感


#5.  帶你回到過去


#6.  緬懷古人 在此的傳奇故事

 

#7.  暮鼓晨鐘


#8.



#9.
 

#10. 草坪上的光影  分外迷人


#11.  仿古的涼亭


#12.  綠色圍繞下 更加金光閃閃


#13. 這棵樹 認識嗎?


#14. 它.... 就是臘梅


#15. 雪霽天晴朗   臘梅處處香.......

不騙你  它真是香傳千里喔!


#16.

 

#17.


#18.


#19. 銀杏 映照古屋

 

#20.  金黃搭配藍天 

 

#21.光影下的金殿  充滿遐思

#22.  古意盎然

 

#23.  折扇似的黃色葉片 落滿地

 

#24.喜歡這窗的造型

 

#25.  高高的圍牆

 

#26.  有「院深深 深幾許」之感

 

#27.

 

#28. 這棵古樹  樹幹糾結

 

#29.   也有一段故事呢!


#30.  走在這三百年前古蹟

 

#31. 深覺中國大陸  除了自然風光

 

#32. 這些人文景觀


#33. 更值得一看


#34.  後面 是金殿文物館


#35. 每個角落

 

#36. 每棵大樹

 

#37.  都是歷史遺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