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塊饅頭」的黃昏

2010111318:12



#1. 小金門橋   是加州首府的地標

 

97 同學和她先生

特地帶我去加州首府的河邊 看看夕陽和夜景

帶給我一個浪漫的夜晚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 (Sacramento) 位於加州中部

是州政府所在地  也是加州第五大城

市容建設整齊 綠蔭草地處處可見

因此有「樹城」之美譽  州旗上 站立一隻威武的美洲黑熊

也有人譯為「三塊饅頭」  或「傻瓜饅頭」

親切 有趣 又朗朗上口

 

州長 就是赫赫有名的前肌肉男星「阿諾史瓦辛格」

也被暱稱「阿諾使我性格」

雖說 加州現在經濟很不景氣 他可能也在位不久了

不過 我還滿喜歡他的「陽剛性格 柔情眼神」!

 

我們那天來的時候 依舊豔陽高高照

加州的陽光 果然不吝給你燦爛

走在沙加緬度河 (Sacramento River) 流域的寬闊步道

感受到自由的空氣 在這裡蕩漾開來

 

不管是椅子上賞景的人們

或走在路上的大人、小孩 都讓人感覺十分輕鬆 自在

美國男人 大多是新好男人

~愛家人 做家事  帶小孩 ......樣樣行

完全沒有大男人主義

 

美國人也崇尚自由 穿著打扮 講究自身合宜

沒有歐洲的時尚 優雅 拘謹

完全的美式風格~ 開放 隨興 舒適

隨時可以跑跳 躺下 追逐.........

我喜歡!

 

~待續~

 

 

#2. 這是「鐵道博物館」

 

#3. 我們並未入內參觀  喜歡火車的人   對這裡應會感興趣

 

#4.  河邊步道很寬敞

 

#5.  可以見到「小金門橋」了!

 

#6.  河岸邊 賞景的人們

 

#7.     看到了牛仔一家

 

#8.   還有運動 散步的人們

 

#9.  全家  逛大街去

 

#10.   多產之家

 

#11.  河邊大遊艇   是餐廳

 

#12.  市中心才有的大樓

 

#13.  建築  各有特色

 

 #14.  像金字塔的大樓

 

#15.  河邊景觀

 

#16.   馳騁快意的船隻

 

#17.   濺起一片水花

 

#18.   臉上塗著油彩的歡樂民眾

 

#19. 整齊的市容

 

#20. 歡樂的家人

 

#21. 散步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