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愛

2007041022:57

 



 

 

 





















 




 

 


 









這個 .....剛好 像什麼   ??  猜到了吧?

非常可愛呢 !

 


春來 百花競豔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 有一整片地

種植各式不同品種的玫瑰

以前來時 總是開得稀稀落落

只有這次趕上盛會 一次看了那麼多

繽紛燦爛 美不勝收 真是過癮啊!

 

 

拍了快兩個小時 還是無法抑制對她的迷戀

中途被呼叫去移車 雖然已接近五點 天漸漸黑了

本想就此回家 又有點不甘心

來都來了 再看個夠吧!於是 又回到現場

繼續我的~~玫瑰之旅

 

 

這時 人漸漸少了 我才得以有更多空間

好好仔細端詳花姿舞影

 

 

對於花 我是外行 止於欣賞而已

感覺~~除了 顏色 花型有些不同之外

大致 好像都差不多

但是 玫瑰花型特別瑰麗

色澤 多不可勝數 美艷 秀麗兼而有之

而且附有高雅香氣

因此成為切花之王 極受喜愛

更因為玫瑰是代表愛情

每年到了其情人節 玫瑰花情看俏

身價連翻數倍

一大把玫瑰 加上金莎巧克力等美麗包裝

沒有四位數是買不到的 

 

 

男人在追求伴侶時 喜歡以玫瑰奪得美人芳心

到手後 浪漫不起來 花也沒了.....

我同事說 他老婆寧願...折現給她

因為 花那麼昂貴 又不耐久

幾天 就枯萎 凋謝了

不如買衣服 鞋子 皮包...

還可以用久一點 多現幾次 

 

 

我不知道 爲花取名字 是根據什麼?

有可能 會以發現者 培育成功者

或某國發現 以其國名為花名 :如阿姆斯特丹

獻給皇帝、國王 而以他命名

或國王以愛妃的芳名 配上稀有品種

藉以表達愛意 讓其名垂青史吧!

如:莎曼珊 黛安娜…..

 

 

有些 應該是以顏色命名

如:綠色行星 覆雪 紫精靈 香檳….

 

有的 是表達某種感情意象

情迷落日..

 

 

雖說 品種有200種以上 記不完

但是 不想被認為無知的話 多少記得一些

讓別人覺得~~你很內行喔!

 

 

或許大家若有興趣 可以自行去比對

好像玩 "連連看"遊戲 

應該也滿有意思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