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公園(二)

2010092317:09

 

#1.  逆光下的狐狸尾草 在微風中 快樂的隨風搖滾

 

離開加州首府 Sacramento之後  我來到矽谷附近友人家

繼續我的美國生活體驗 這絕不是跟團旅遊

所能深入領體會的真正美式生活

 

美國的住家品質 最讓我難忘與喜愛

太陽 大多到七點過 才逐漸黯淡下來

黃昏時刻 我最喜歡一個人 拿著小相機

到附近的大公園散步

 

家家戶戶的玫瑰花 仍是百看不厭的

但很多朋友告誡我 不要擅闖私人庭院

於是 到公園去親近大樹 放眼廣大的綠地公園

成為我度過美妙黃昏的最佳方式

 

公園 總是那麼寬闊無垠

只有幾個運動的大人 小孩 遛狗人士 點綴期間

為諾大的公園 增加了些許人氣

走在寬闊草坪 頓覺心胸無限開朗

光影 一吋吋撒在樹梢上 草叢間 屋瓦上....

更是讓人著迷

 

美國的狐狸尾草 和台灣的狗尾草類似 卻大得多

像柔軟的狐狸尾巴 顏色也深淺不一 更有層次

 在夕陽下 輕輕隨風搖擺 姿態美妙

逆光下 散發出細致的光芒

硬是讓我迷醉到無法自拔

 

公園的一個大圓環花圃裡 開了各式花朵

最多的是白色玫瑰 白花是很不好拍的

但仔細看看 花心是粉紅色的

在光線下 呈現一層層 一波波的蕾絲花邊

我蹲在地上 仔細取景 差點沒整個人趴下去了

 

站在高速道路的路橋上

往下看 車流不斷 咻咻咻的 從腳底穿過

美國人 大多下班就回家 生活很單純

多彩多姿的夜生活

在這純樸的鄉下 彷彿是絕緣體

人們擦身而過 不論認識與否 都會微笑 點頭 Say hello

多麼和善有禮的人們呀!

 

今早 回到台北的家

結束一個月晴朗的美國之行

只在舊金山 落下幾分鐘毛毛雨

同樣是黃昏外卻下著傾盆大雨

一片白色朦朧世界

我的心 卻仍留在那美麗的大公園

 

住宅社區的光影 此刻 仍是那麼溫馨的

在迎接下班的車流 或放學的孩子們吧?


#2. 寧靜的住宅區

 

#3. 屋頂 彷彿插著一棵大鳳梨

 

#4.  藍天下 高高的椰子樹

 

#5. 每個轉角 都美得叫人屏氣

 

#6.  面對如此美景 能不感動嗎?

 

#7.  不經意的一棵紅葉  透露秋天的訊息

 

#8. 爬牆虎  像是英勇的戰士

 


#9. 壯烈犧牲的鮮血

 


#10. 再過一個月  樹葉將更紅

 


#11. 我似乎 來早了點


 

#12. 牆角 一支支紅色的矛

 


#13.  屋前 絲絲垂柳

 


#14.    在公園的大樹下談情

 

#15.   滿地遍灑的鼠尾草花

 

#16 . 是多麼小巧可愛


#16. 這葉子 是鹿愛吃的

 

#18.  樹葉 彷彿鍍了金


 


#19. 在大片綠毯上奔跑   感覺一定很棒

 

#20.  是一種.....說不上的幸福

 

#21.  彎道上騎車的快意

 


#22.  到處可見的長尾巴

 

#23. 好像狐狸的驕傲

 


#24. 雖是野草

 

#25. 也有它獨特的美

 


#26. 夕陽  拉長了樹的影子 

 


#27.  白色玫瑰

 


#28. 清麗高雅

 


#29. 在夕陽下

 


#30. 展現最美的姿態

 


#31.  讓人迷戀不已

 


#32.  好花不常在  但願人長久

 

#33. 最愛 那風兒輕輕的吹

 

#34.  好像一群舞者 婆娑起舞

 

# 35.  隨意又暢快

 

#36.  群居的小白花

 

#37.   光是這個小花圃  就讓人拍不完

 

 #38. 公園裡的小派對 即將展開

 

#39.  是一天結束前的歡樂與放鬆

 

#40. 紅花  獨自綻放  有誰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