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磺溪

2012041019:53

 

#1.  春天的磺溪  充滿朝氣!

 

每年一開春 就忙碌個不停

大自然的美景 輪番上陣 讓人應接不暇!

一直期待著要去磺溪和老梅

體驗春天在溪流與大海間 展現的不同風情

 

磺溪 是個令人又愛又怕的地方

愛的是 溪石風光絕美;怕的是 河床巨石遍布 地勢險惡

我第一次來 就曾摔得很慘重 左膝蓋 碗大的腫傷

社裡的這項外拍活動 終於在千盼萬盼之下 成行了!

 

四月七日一早 悠悠醒來 一看時鐘

哇!不得了!九點四十啦!我竟然睡過頭了!

一個鬧鐘罷工 一個蚊子叫似的 帶耳塞熟睡的我 根本叫不醒

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這下壞事了!

 

趕快打電話給社長 他說等不到我

九點半準時出發 已在路上了!問我在哪?

「我在家啦!剛睡醒!我自己開車去 找不到 再電話問好了!」

到了中山北路七段 打電話給社長 問他要在哪裡左轉?

 

他說了半天 有聽沒懂耶!只聽到老師在旁邊說:

「唉呀!她一定找不到的啦!叫她不用來了!」

吼!講這樣!幾年前來過兩次 都是搭便車

路痴 又一向不記路的我 上坡下坡 左拐右彎

憑著印象 竟然被本姑娘找到了!YA!

 

背著重重的裝備 一個人沿著濕滑的小路

氣喘吁吁的往山上走

這裡 有好幾個拍攝點 都很棒 卻不見人影

只好繼續往上走 ....一直走

穿過落花小徑 行過蜿蜒階梯 踏過水窪、爛泥

耳畔聽著水聲隆隆 恨不得趕快架起腳架 按快門!

 

走了超級久 大約40分鐘吧!終於見到伙伴們

用盡吃奶力氣 大聲呼喚 一群人難以置信的歡呼:

「哇!你真是太厲害了!竟然找得到耶!鼓掌! 鼓掌!」

 

這裡的小路 都被荒草淹沒 壓根兒找不到小路在哪兒?

好不容易下到溪邊 腳架擺好 相機出籠

這才發現~大事不妙!沒記憶卡!東翻西找 都沒有!!

只好借一張吧!問半天 大家都是用CF卡 沒一個用SD卡!

怎會這樣?那ㄟ阿ㄋㄟ???怎麼辦?

以前外拍前一晚 我都會察看的說  這是昨晚不先準備的後果

…..…..只好再回車上 拿類單眼的來用好了!

 

好不容易上來 又要下去

沿著小路 回到車上 幾乎要用跑的回來

可是這裡岔路好多 不仔細看 根本看不到階梯在哪兒?

走一走 發現不對~ 這路好陌生 又回頭走

還是不對 又回來…..就這樣 反反覆覆 走了好幾遍

才終於又找到!呼!

 

都快中午了!要趕進度 我得手腳快一點!

有人在這頭 有幾個站在溪當中 更有幾位已到對岸

我穿上膠鞋 小心涉水而過 水深及膝 站在溪中也拍了好幾張

因為這個「皇帝位」聽說景觀最棒!大家都捨不得讓

 

這個點 我沒來過 距離水瀑 真有點遠!

200mm打不到特寫 只能拍大景 好像怎麼拍都一樣

只好到對岸 繼續往前走 他們都已經拍了兩個多鐘頭

我好急喔!沒法靜下心來好好構圖 只能亂按快門

 

太陽出來了一下下 把握機會 趕快按快門!

沒有人幫忙打光 幸好對比也不太大

才拍了一下子 他們都說肚子好餓 已過中午

要收工了!下午還要去老梅

 

我貪心的 又拍了好幾張不同角度、位置的 才匆匆過河

沒想到 一時疏忽 沒再穿回膠鞋 走到溪中央時

腳底一滑 下面竟然是個踩不到底的深淵

整個人「噗通一聲!」就落入深潭中

右手還抓著腳架 高舉相機......

 

社長趕過來 接過我的腳架

站起來 爬上岸 全身濕個徹底 一直在滴水…..

更慘的是 我身上 還背著新敗的類單眼相機呀!

剛才真多事 在車上好好的 幹嘛.....要背出來咧?

今天 真是吃錯藥了!整個不對勁 倒楣透頂!

不過 我卻突然發神經似的 哈哈大笑

安慰自己說:「遇水則發!遇水則發!」

 

回程 跟著大家走小路

發現~又是我沒走過的陌生路徑

原來 車子可以開上來的!近多了

我走的可是遠路啊!

因為 有兩個人先走了 六個人擠一部車

附駕駛座上 兩個大男生擠 一個抱另一個

好好笑!

 

車子開到我停車之處

幸好 車上都備有乾淨衣褲、外套

換好了 大家就去圓環邊吃午餐

有名的「蚵仔麵線」、「筒仔米糕」

驚魂甫定的我 還是要說聲:「讚!」

~待續~

 

 

#2. 石頭上的青苔  被陽光照射   散發迷人光彩

 

#3.  流水  奔波在石頭之間

 

#4.  光影 隨之流轉

 

#5.  各種奇岩怪石

 



#6.  營造出夢境般的奇景

 


#7.  這裡 是美麗的天堂

 

#8.  卻也是險要的地形所在

 


#9.  享受SPA的快意!

 

#10.  萬臣朝貢

 


#11.  煙聲水影

 


#12.  水石之間的躍動

 


#13.  營造出仙境般的夢幻

 


#14.  春天  溪水更顯輕快

 


#15.  日夜奔流

 



#16.  不捨晝夜

 


#17.   向下奔流  一去不返

 


#18.  舞出曼妙的姿態

 

#19.  揮灑自如!

 


#20.  光影斑斑

 


#21.  水石的對話



#22.  剛與柔的對比

 

#23.  水的流動

 

#24.  如泣如訴

 


#25.  如煙如夢

 


#26.  動靜之間

 

#27. 高低落差之間


 

#28.  快慢之間

 


#29.  沐浴春陽之下



#30.  磺溪之美  盡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