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異象

2006121923:26




美麗的彩虹 說什麼 也要趁隙出來走秀 展示它的七彩新裝

彩虹的美 是短暫而炫麗的  朦朦朧朧  彷彿披著一層薄紗  更增添一股神秘

 

突破層層烏雲  也要訴說她的美麗


彩虹的彼端.....究竟通到哪裡????    非常引人遐思.....

 


伴著光影 美麗的彩虹 .....粉墨豋場 鮮明而豔麗

 


短暫幾分鐘的陽光露臉 帶來幾許驚喜 ~~~幾抹笑意盈盈 .....掛在天際

 


粗粗的一道彩虹 射向天際  

在即將天黑之前 ~~~~~回眸一笑 百媚生

 


右邊一半的彩虹  許久才突破厚厚的烏雲曾    顯露出來

 


 

5點鐘左右 正是太陽 下山之際  天邊的雲彩 是紅通通的

 


 

台北 已經連續幾週下雨 偶爾一時半刻 雨勢稍歇

太陽趁機短暫露臉 似乎提醒大家 別忘了它的存在

今天下午四點五十分 我在走廊洗手

竟然無意中又發現彩虹 橫跨在我面前的上空

驚喜萬分的我 立刻拍下幾張難得一見的美麗彩虹

 

 

這次的彩虹 不同於於以往的

是剛開始 很粗 很鮮明 卻也只有一小截

在層層烏雲 中顯得特別亮麗 特別獨樹一幟

伴隨它的 是淡橘紅色的光影 照射在彩霞上

可是 為何只有一小截呢

 

 

之後我往另一棟大樓走去 赫然發現 原來它悄悄躲在這裡

跑到樓下 發現這座拱橋的中間一段 是隱藏不見的

只現出兩端 因相距太遠 無法將它連貫起來

 

 

五點十分  我開上車 準備回家 一眼瞥見 它還掛著天邊

等我上了高速公路 以為會看得更清楚

沒想到 下起大雨   斗大的雨滴 越下越大 更急促 更密集

灰濛濛的天空

彩虹 早已被趕得無影無蹤

留下幾許綺麗的思念

 

關於彩虹 我最喜歡的一首老歌

綠野仙蹤電影裡面 裘蒂嘉倫所唱的彩虹之上

那是很多人的夢想

一個等待實現的美麗夢想

 

Over the rainbow    Judy Garland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彩虹之上        茱蒂迦倫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很高的地方


那裡有一塊樂土,是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的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然後在高遠雲端醒過來


在那裡,煩惱 像檸檬汁一樣被溶化


遠離煙囪頂端之處


你 就可以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哉飛翔


青鳥越過了彩虹


那麼,為何我不能?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飛過了彩虹


那麼,為何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