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猜題囉

2006121422:47





 

快來呀! 猜猜它是什麼?~~別跟我說是芭樂....

那麼容易猜.......我就不問你了

 


 

露餡囉!! ~~~ 不像芭樂了吧?

 


 

剝開....裡面 是這樣的 ~~~~好像巧克力糖   還有紋路ㄟ

 

 

右邊: 是糖炒栗子     左邊:是馬拉巴栗種子

都是栗子呀

原來它們是同宗兄弟   而且也都可以炒來吃!!

 


 

趕快去垃圾桶 .....把葉子撿起來..... 鋪平  拍照  存證....

它的葉端 比較圓


 

再去校園 ~~~綠色走廊   找到~~~馬拉巴栗~~~ 小盆栽

拍兩張   比對看看

 

12月22日的栗子 發芽2~3公分

 

後記:12月28日 栗子種子 發芽5公分啦

應該移植到土裡栽種了

 

 

 

那天去宜蘭 在一處化妝間外面

大伙兒解放完畢 對著旁邊那棵高大樹上

結實纍纍的綠色大果子 感到好奇

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起來

 

 

到底是啥???

有人說  像芭樂

是有點像 葉子卻不大像

那掌狀複葉  好眼熟 似曾相似

可就…  一時想不起來

 

 

最後 退休的自然老師出來解圍了

那是馬拉巴栗呀!

不會吧? 它不都是矮不隆冬的

住在小盆子裡嗎?

怎會比龍眼樹高呢?

 

 

「錯不了! 就是它!」

一看葉子 ~! ! 還真的像ㄟ!

大伙兒豎起大拇指 嘖嘖稱奇!

她摘下一顆給我  附贈一片葉子

讓我回家好好研究

當時把它放在後座 擋風玻璃旁

就忘了它的存在

 

 

兩天之後 回台北 

隔天修好車子 在後座又看到它  這才想起….

葉子 都枯乾囉 丟垃圾筒吧

果子 也變硬了

放餐桌上  也未加多留

 

 

又過了幾天 ....咦? 桌上的果子

裂開了一個縫

幾顆像栗子的種子 露了餡

 

 

我一時好奇 拿來相機 拍了幾張

想看清種子  輕輕一掰 

哇! 應聲裂開了…露出一顆顆有紋路的栗子

像極了巧克力糖

果皮內側 還毛茸茸的

真是有趣啊!

 

 

明天 拿去給小朋友看看  

分給幾位  回家種種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