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狗岩」水流激盪

2010121921:53

#1.   我又來看「海狗岩」的浪花激盪

 

最近幾天 北部的天氣 真是暖洋洋

一早 陽光就微微笑

和前幾天又濕又冷的低溫特報 真是差太多了!

看準了天氣轉好 老師臨時加場

帶我們去東北角「南雅岩石區」拍「海狗岩」

 

早上十點半 十多個同學在內湖集合出發

其中有幾位 半夜四點半才和老師去大屯山拍日出

接著又要去東北角 下午還有一次大屯山夕照

我實在太佩服他們的鐵人精力了

這 就是攝影人的瘋狂吧!

 

據說山上的氣溫 低到差不多只有零度

加上寒風刺骨 凍到各個唉唉叫

手腳都沒知覺了  我以前就有這經驗

說什麼 也寧願躲在暖和的被窩裡

 

我來過東北角無數次 每次都烏雲罩頂

就數今天的天空最讚 不但陽光普照 還有藍天白雲

看到海狗岩依舊矗立在海邊 大家都好興奮

上回和助教來 老遠就看到水淹到腰以上

水勢洶湧 只能望海興嘆

 

石溝上的綠藻很滑 大家穿上溯溪鞋

拿著相機、腳架 如臨深淵 如履薄冰

後背頂在大岩石邊

因為要用超廣角 顯出海狗岩的威武氣勢

必須用低角度拍攝 一排人幾乎就蹲在淺水裡

兩個小時內 不時得站起來 伸伸懶腰

否則 雙腳會麻痺掉

 

我們用快門線 設定連拍 小光圈+減光鏡+偏光鏡

讓速度慢到一秒鐘 1/2 白浪花才不會過曝

我竟然忘了帶那支新敗的超廣角 真是豬頭喔!

只好用17~85mm 氣勢上 就矮一截

 

眼睛直盯著遠遠的海面

只要看到一波大浪湧來 同學就高喊:「來了!來了」

我旁邊這位師兄 以前是台南的討海人

他總說:「啊!沒有了!沒有了!後繼無力….

 

因為退下的水 會把剛要打上來的水勢抵銷

十之八九 還未製造高潮 就消失無蹤

偶爾一次超大的海浪 會直衝到我們腳下

大伙兒驚叫連連 還要適時把屁股抬高

否則就「照相 兼洗褲」囉!

 

可惜我連拍速度太慢

明明好幾次 水都打到腳下  畫面就是看不到

就這樣 連續拍了兩個多小時  

四百多張 類似的鏡頭 雷同的水流

格友看了 可能會睡著

但你仔細瞧 每次的浪 都打得不太一樣喔!

 

三點多 老師喊收工 大家都還不願走

因為還要帶同學再衝一次大屯山 拍夕陽

真是超級認真的老師!

 

我們幾個打算往宜蘭去

就繼續留在奇石區 到處亂亂拍

 

~待續~

  

#2.  等待海水來

 


#3.  這就大一點了!

 


#4.  海浪 往我們這邊衝來啦!

 

#  5.  Yes!   就是要這樣!

 

#6.  白浪滔滔 我不怕.....

 


#7.  一波又一波 接踵而至  前仆後繼

 


#8. 把藍天  也照映下來

 


#9.   呵呵   人影也入鏡

 

#10.  看著海浪撞到石頭   激起水花  好像英勇的戰士

 


#11.   來勢洶洶   真是耀武揚威!

 

#12.  這張 看來氣勢不足

 

#13.     這張  氣勢壯觀些

 


#14.  再誇張一點!

 


#15. 海狗   每天守在這裡

 

#16.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17.  常常有人來看牠   海浪  日夜圍繞著牠

 


#18.  後面 還有一堆好友相伴

 

#19.   戴起帥帥的太陽眼鏡    牠.....應該不寂寞吧?

 


#20.  看著高低落差的水流

 

#21.  山川百岳的縮小版

 

#22. 這是我們同學超廣角的作品觀摩

 

#23. 秋美人  沒用減光鏡   不同的表現

 

#24. 阿芳這張  水勢 更浩大!


 

http://blog.yimg.co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