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都的夜晚

2009121901:07



#1.   夜晚的麗江古都   上演燈光秀

 

晚餐  每一桌客人 獨立在小屋裡享用

我們又把那盤好吃的雪菜辣椒 拿出來充分運用

吃得十分飽足 又滿足!

 

回超級五星飯店 我和小妹對內部設備

讚不絕口 兩人拍個不停

那按摩浴缸 真是超誘惑人 不想泡都不行

逛完回來 我就快樂的進去泡澡

直到小妹敲玻璃 我才發現~太忘情

竟然忘記拉起簾子 都被看光光啦!

 

話說 大家回旅館 約好稍事休息後

再一起逛麗江古都夜景

共兩部計程車 一部車 人民幣10

(台幣50 4人分 很划算)

人潮 總算不像白天那麼擁擠 可以好整以暇的逛

 

我出遠門 一向不帶沈重腳架

(除非….有人幫我服務到家 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

只有一個桌上型的小腳架 聊勝於無

需用左手扶著三支細小的鳥ㄚ腳

右手按快門 很是刻苦耐勞!

站後面的幾位先生

常喜歡來看我拍的景 順便和我聊相機

有點…..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全團 只有小賀先生 裝備最齊全 但他獨缺快門線

既然 我沒腳架 所以順理成章 借他使用

(他真有意思ㄋㄟ!腳架都帶了 竟然不帶快門線??)

他有很多鏡頭 但不買機身 總是臨出門 再向別人借

就算買了 回去也立刻賣掉 真搞不懂這個人耶!

 

小曲 說要幫家裡的婆婆媽媽 姐姐嫂嫂

買我們那種漂亮的圍巾

小妹就自告奮勇 帶那幾個男生 再度光顧那家店

小姐 可樂得不得了!

這一天 光做我們生意 就夠撐好幾天了!

 

熱心的小妹 這下犧牲可大了 一個晚上都沒逛其他商家

整個麗江 她就只在那家店 混一整天 

我呢!就在四方街上 把相機架在矮凳子上、

欄杆上、磚牆上…..到處取景

因為沒快門線 所以無法長時間曝光 調高ISO到1600

雜訊很多 也只能這樣了!

 

夜晚的麗江古都 和白天大不同

多了燈紅酒綠的酒吧 和迪斯可熱門舞廳 音樂high 翻天

十足是年輕人的天下

當然 也有泡茶、唱歌、吃燒烤的地方

五顏六色的燈光 反射出古都的另一番面貌!

 

逛到眼睛累得睜不開 一伙人才相約回旅館

只剩七個人 要搭兩部 似乎不划算

於是 搭七人座計程車 說好15

那女司機路不熟 研究名片半天 還是東繞西繞

我們也不急 反正多兜兜風 也滿好

繞很久 才回到溫暖的旅館 享受泡澡去了!


#2.  晚餐  一個房間  擺一張餐桌

 

#3.  好料上桌

 

#4.  左邊這盤雪菜辣椒   清香夠勁

公認最可口的菜色

#5.  路邊水果攤

#6.  紫黑色的金沙果    據稱 摔到地下 破裂 就可以吃了

滋味如何 不得而知

#7. 


#8.  處處驚奇

 

#9.  食草堂 賣的是皮貨


#10.  走在石頭路的古街道


#11. 古道斜陽   映照在樹梢


#12.盆栽 綠意盎然


#13. 紅辣椒  紅燈龍 相映紅


#14. 雲南 到處可見垂柳


#15.地面上的地圖與方位盤

 

#16. 古城倒影

 

#18.燈光城牆

#19.  一起夜探古城的伙伴們

 

#20. 燈光下的河畔垂柳

 

#21. 回到古代

 

#22. 走進時光隧道

 

#23. 體驗古人的心情

 

#24. 登上燈火輝煌的城牆

 

#25. 與古人交流

 

#26. 今昔 時空錯亂

 

#27. 麗江的牌坊  遊人如織

 

#28.   自古  即是手工藝品的集散地

 

#29. 琳瑯滿目 什麼名堂都有

 

#30. 各種商店街

#31. 街頭巷尾

 

#32. 楊柳大道

 

#33. 迪斯可舞廳  震天嘎響

 

#34.我們住的超五星級旅館

 

#35. 氣派宏偉 進房間要走很久的走道

彎彎曲曲   我們戲稱~好像皇帝的深宮

 

#36.左邊的木頭擺飾很珍貴  不可觸摸

 

#37.普洱茶禮品專櫃


 

#38 .  超舒適的按摩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