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彩虹 霞光滿天

2007092323:22





(1) 今天農曆八月13日    月亮伴著彩虹 出現在天際

 

昨天因整天下雨 就這樣在電腦前

度過中秋假期的第一天

 

今天中午 天氣似乎放晴 太陽也露臉了

正閑著無聊 想出去外拍

一個久未聯絡的朋友 找我出去透透氣

太好囉!

 

我們從內湖 經由碧山路 走七星山山脈到萬里、野柳

看看海 吃吃新鮮海產

接著飄起雨來 一路上 越下越大

回到內湖 正好五點多

天邊一朵朵白雲 鑲著金邊 烏雲也來攪局

更遠的地方 還透著金光

 

快到家時 朋友大叫:有彩虹!

我探頭一看~~ 真的ㄟ!好粗喔!

忍不住先拍起來了! 一到家 我立刻衝上12層頂樓

又漂亮、又完整的半圓彩虹 就掛在天際

四分之三圓、小小的亮白月亮 靠在彩虹邊上 真是好奇特!

可惜我沒有廣角鏡頭 一次只能拍四分之ㄧ圓

甚至分三次拍 沒多久 顏色越來越淡了

 

我望向西邊 金色的太陽 正要沒入山巔

滿空火紅的彩霞 照得廣大天際 一片通紅

那金碧輝煌的雲彩 射出萬道的金光閃閃 讓我看呆了!

雖然 夕陽逐漸落下落下 終至不見

但那一片紅霞 卻久久不散……

 

前幾天錯過的夕陽餘暉 今天連本帶利看回來

還附贈一道彩虹 讓我覺得好幸運啊!

 

(2) 下高速公路 還下著大雨 ~~彷彿進入海底世界


(3) 雨停了!  天上出現一隻兇猛的大頭鯊

(4)夕陽.....隱隱出現在 高速路另一端

 

(5) 第一眼看到彩虹~~想尖叫!!

 

(6)接著....是一座橫跨的拱橋

 

(7 ) 前兩天  拍到欒樹蒴果的地方   向天際射出一抹彩虹

 

(8) 在我家樓下拍的

 

(9)緊接著 發現月亮....

 


(10) 衝到頂樓 ~~左邊一截

 

(11) 中間一段
 


(12) 接到右邊來

 

(13)組裝好了的半圓彩虹 ....小了一點

 

(14)  彩虹屏風

 

(15)夕陽..即將西下

 

(16)射出的閃閃金光

 

(17)照得.....天上 好像燃燒的火鳥

 

(18)火焰 ...越來越大

 

(19)整片 越燒越旺..

 

(20)威力大大減弱~~ 出現...霞光反照(在右方)






(21) 火焰即將熄滅  出現一團團.....濃濃黑煙

         今天的演出 暫告一段落 ~~~明天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