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媽媽日記(三)

2007070518:12

端午節那天  媽媽很愉快 精神很好

我幫她拍照 她又開心 又不太好意思

 



爸爸在碧山巖   我們互相拍照留念

這幾年 爸爸操勞過度 老了很多 所幸 身體還算硬朗

他說  要照顧媽媽 一定要自己健健康康  才有精力


 

在碧湖公園前面  兩人開心合影

 


爸爸說~~哇 !  這裡的景色....有夠讚!!

 


美麗的山光水色   讓他們讚不絕口

 


媽媽說~~是啊 !! 這個湖    真水...毋壞...

 


爸爸說~~緊來看...那裡有隻白鷺鷥在飛...

 


媽媽說~~~我沒戴眼鏡來 看不到...

 

爸爸說~~來 ! 我的眼鏡 借你看... 有看到嗎??

 

 


 

陪伴媽媽日記()  7 月4日

 

今天 媽媽延續前一天的不安情緒

一直吵著要回家

我們說好 爸爸今天要和她一起來內湖看牙醫

可是 她太黏爸爸 凡事依賴他

我跟她聊天 都不理我

 

 

我想 昨天早上 我不該勸她動白內障手術

因為她以前做的手術都失敗

這些經驗 讓她痛苦又悔恨

既害怕 又沒信心

我們深知不能勉強她 卻又關心她 擔憂她….

其實 不用操之過急 因為 她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從那時 她就開始賭氣  收拾好行李袋

拄著柺杖 就要出門 自己回家…….

我勸慰無效 就做自己的事

 

 

她回房昏睡一下午 一晚上 都沒再起身

晚餐無論如何 也不肯起來吃 說她不餓

我整夜一直跑進去看她醒了沒有

甚至留意她是否還有鼻息

因為她睡得好沉 白天卻又跟我說 她整晚都沒睡

 

一早起來 她問我這是哪裡? 爸爸呢?

為何昨晚沒有回來睡覺?

我知道她這時候 腦袋又不清楚了

然後 她開始說要回家  馬上就要回家

我問她要吃什麼 要看電視 或唸報紙給她聽

都說不要 就是要回去

 

我說爸爸等一下就來了 她一直看著時鐘

每隔五分鐘 就大聲嚷著:爸爸怎麼還沒來?

到底在做什麼?

 

我只好讓她跟爸爸通電話 講完電話

她每隔一會兒 就喊我 說爸爸在門外

打不開門 叫我快去開門

我打開門給她看 說沒有人 爸爸來 會按門鈴….

她如坐針氈 似乎一分鐘都無法忍耐

 

爸爸有時會好言哄她;有時跟她開玩笑她開心

有時也會不耐煩 開始大小聲….

但是 對她的關懷程度 自始至終 絲毫未稍減

 

他們就是無法分開 爸爸每天打好幾次電話

跟她聊天 還百般叮嚀我 ~~吃藥的注意事項

喝普尼腎要怎麼弄熱 ....

洗澡要注意水溫  另準備小盆子…..

 

我這才知道~~ 爸爸照顧她這四年來 有多辛苦

他的個性 小心謹慎 非常注意枝微末節

真是滿腹委屈與無奈  而我們卻又不能體諒 

除非自己也來親身試試看 才能了解

難怪他總說 連他自己也快撐不下去….

卻又強打起精神來 對媽媽小心呵護 不離不棄

 

我們姐妹為了減輕他的負擔

外傭、台傭 前後請了10多

他們都無法與之和平共處 寧願兩人相依相守

可是經常嘔氣 彼此折磨  又互相需要

一下吵.... 一下好 ~~ 真正是歡喜冤家

小妹說 這就是他們50幾年來

習慣的相處模式  改不了啦!!

 

好不容易爸爸按門鈴 媽媽急忙叫我去開門

一顆懸念的心 也放下來了

 

有人說~~夫妻是相欠債

這種說法太消極 充滿怨懟

我倒覺得~~少年夫妻老來伴

攜手一生的感情 才是最真摯的

 

一個人過 ....好嗎 ?

這是曠男怨女 不符合大同世界的理想 也不好

黃昏之戀 值得期待

根據統計 ~~無偶的人 壽命遠比有偶的人來得短

應該不是沒道理

人 .....都需要另一半 才能合成一個圓(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