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媽媽日記(四) ~ ~ 一場虛驚

2007070623:15

6月16日 爸媽在南港合影  那天聚餐  媽媽穿得很漂亮

 



我們姐妹和爸媽合照

 

 

 

前天 和爸媽從碧山巖下山後 媽媽堅持回南港

我一再留她多住幾天 爸爸生氣的叫我別留她啦!

拿了行李 我載他們回家

 

 

今天下午約三點半 爸爸來電 聲音急促 結結巴巴

說媽媽摔倒在浴室 頭撞到門檻 血流如注

叫我趕快回去 載她到醫院

我要他準備好健保卡 他說早上去洗腎 忘了拿回來

 

我即刻開車出門 路上 我撥手機

叫爸爸先送媽媽去醫院急診 我拿了健保卡 會趕過去

心急如焚的我 實在很難過

媽媽拄拐杖 雙腿無力 走路不穩 視力又不好

本來就充滿危機

昨晚才跟小妹談這事 說媽媽白內障 不肯去動手術

還有 如果用助行器 會比四角拐杖重心更穩

她說:除非越來越嚴重 看不到 或跌倒了

她才會甘願去動手術吧!沒想到 一語中的….

 

趕到急診室 醫師正在為媽媽的額頭 縫合傷口

3分鐘前打麻醉針 她還是痛得哀聲慘叫

我發現傷口是Y字型 各長2~3公分

血還在流 醫師邊縫 邊擦….似乎縫得滿吃力的…..

 

爸爸面色凝重的告訴我

他看媽媽在睡午覺 自己也回房睡覺

聽到慘叫聲 衝出來 媽媽已趴在門檻 到處是血

他吃力的扶起她 身上衣物都是血

他叫媽媽摀住傷口 幫她換衣服 又濕了 又換….

找附近上班的三妹 找不到 才找我去

我說:都什麼時候了 還換衣服?

趕快叫救護車 送醫院了啦!

頂多帶件衣服 需要時再換呀!

 

四點半縫好 推出房間來休息 我幫她額頭扶著冰塊

她說右邊膝蓋很痛 我又請護士拿冰塊 兩邊扶著

她早上洗腎 血壓低 可能頭暈才跌到

已經嚴重貧血 又流掉那麼多血 真是可憐!

看她凹陷的雙頰 全身瘦成皮包骨

疲累的閉上雙眼  真叫人心痛與不捨

 

 

五點半 醫師說血壓還是太低 只有90 50 再等等看

我想出去買普寧腎給她喝 讓血壓升高些

外頭 雨下得超級大 又等到雨小些

趕快去買124 拿去車上放

抽出一罐 先帶回給她喝 又買了冰敷袋

因為護士說 這幾天 都要持續冰敷

 

 

血壓再量一次 還是一樣

因為洗腎病人  血壓本來就低

醫師同意回家  我去結帳 取了藥 就載他們回家

 

 

回家路上 請爸爸買兩個便當

我炒好媽媽的素菜 請她吃飯 她說要好累先去睡

爸爸發火開罵 說她~~越不吃 越沒體力 才會摔倒….

其實他是心疼 可是表現出來的

卻是讓媽媽更生氣 賭氣不吃

 

我勸慰半天 她才起來吃 一切暫時恢復平靜

等媽媽吃完藥 躺下休息

我叮嚀爸爸一些事之後 就回家

 

到家 在 skype 告知弟弟  詳細經過情形

他一家和小妹 前天才從英國回來 正在趕辦一大堆公事 

我也請小妹周日北上 把助行器帶來

大姐今天出國開會 爸爸說別讓她知道 多擔憂了

 

今天真是虛驚一場 感謝主~~ 總算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