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日記~~96.8.1. 摘龍眼

2007080323:52

 

哇 !好巨無霸的龍眼

 

每顆都碩大無比   年年結實纍纍

 

比我兩個大拇指還粗

 

肉厚 味甜~~人人莫不讚嘆!!

 

長得好密集呀!

 

陳太太孔武有力

 

手腳很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

 

粗活做慣的她  真是能幹 健壯

 

談笑間   她已經裝了一大袋 五斤重

比我的指頭還粗得多


我們抓一大把 猛吃




這時她大伯的房子 就在菜園邊


下午 小妹從阿里山回來

邀我去對面商家~~太太的菜園 摘龍眼

好像每年龍眼都盛產 在嘉義鄉下 走到哪兒

觸目所及 都是滿樹密密麻麻的龍眼

 

 

太太騎機車狠猛 在鄉間小路往斜坡下狂飆

一轉眼 就不見人影

妹妹開著大車在小狹路 倒車迴轉如龍困淺灘

幸好她技術高超 車子變得身手矯捷 轉來轉去 易如反掌

 

 

到了她老爹的菜園

哇!整棵樹長滿好大顆的龍眼 直徑少說有四公分

她左右開弓 迅速折下粗枝 沒兩三下 塑膠袋已經裝滿5

我和小妹手一把 吃得不亦樂乎!

肉厚 甜度十足  真是過癮極了!

 

 

唉呀! 不得了! 小妹是出名的「捕蚊燈」

已經被蚊子狠狠修理一頓 滿手滿腳 櫛比鱗次的「大紅疹」

癢得直跳腳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長褲、長袖 帽子

加上事先噴防蚊液在手上、脖子上

檢驗戰果 只有~~中彈一枚!

 

她家種的東西可多了~~ 椰子 咖啡豆 鳳梨

火龍果 竹筍 菠蘿蜜

這..可不是白蘿蔔呦!

 

是白色茄子咧 !

 

神秘果 小小紅紅的 吃了它 酸的也變甜

紫莖的九層塔 味道好香 也是ㄧ大把 塞給我們

可說要啥有啥 她爸爸一直摘東西給我們 真是個大好人!

 

老闆娘的爸爸和兒子

這些菜園 都是老爹一個人種的

 

 

最後 我們為了躲避兇猛的小黑蚊

逃也似的離開那個~~豐富可愛的菜園

 

 

 

百年老龍眼樹  枝幹粗壯

 

陳先生和它站在一起

 

 

回到她店裡 陳先生帶我去他家後院

參觀ㄧ棵巨大無比的百年龍眼樹

光是上面的每個分枝幹 就比他身體還粗

他說自他幼年時 就是這麼巨大 每年都大豐收

 

 

ㄧ斤20元 我們買了好幾袋 回家分贈三妹 小弟

今年 龍眼真是吃過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