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去「荷」從

2011070512:34



#1.  荷花落瓣   像飄零的一葉扁舟

 

今年夏天 依舊深深戀上荷花

什麼阿伯勒、大花紫薇….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了

因為 只有荷花 有最大的創作空間

 

一直以來 我都喜歡拍美美的荷花

像是豔光照人的貴婦 賞心悅目

讓人看了 就想一親芳澤

雖然 我至今依舊沒有改變初衷

但有時 也想換換不同的視覺感受

就像大魚大肉吃多了 有時有也想換換清粥小菜

 

儘管 欲把荷花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

但有人 卻更偏愛殘缺的美

就像殘荷 也可以拍出十分耐人尋味的意境

我有位老師 就偏愛荷花掉了花瓣

顯出各種不同的風情和姿態

有的楚楚可憐;有的丰姿綽約;有的徐娘半老

有的 似在向你訴說無限衷情……

 

昨天到了植物園 花況跟兩週前 又有很大的改變

小小白 只有200mm很難打到池中央

看著烈陽下的荷花池 幾片落花 隨風飄來飄去

像一隻隻粉紅色的小船 四處漂泊

我趕緊抓住這時機 鏡頭始終尾隨她的芳蹤

 

但風兒很調皮 一下把她吹到花叢盡處

一下 又繞著荷梗團團轉

一下 又被小魚和鴨子 追得無處可逃

實在很難掌握最佳快門時機

幸好荷花池沒什麼人 要不然 一定以為我是肖ㄟ

 

荷花池畔 有位先生正在寫生

幾個小孩圍著他 七嘴八舌 他的水彩 實在畫得不錯!

大熱天的 他說沒法拍照回去照著畫

因為 構圖很難掌握 一定要現場模擬

才會有千變萬化的構圖 不像山水畫 可以看照片臨摹

他學水彩三年 打算集滿50 開畫展、賣畫

我學四年攝影 還只是個隨性的玩家!

真還有點懷念10年前 上國畫的墨荷寫生課

 

今天 我帶了 70200 mm 1785mm 兩支鏡頭

不同的景 要一直換來換去 實在很麻煩

同樣口徑的減光鏡、偏光鏡 要輪流使用 真是手忙腳亂

曬昏了頭 也很難靜下心 好好構圖

有位行家 要我幫忙把擋光的葉子移開

變成花朵的反光板  又讓我學了一招

 

~待續~


#2.    隨處逗留

 


#3.   同病相憐

 


#4.  憐惜之心

 


#5.   命運青紅燈

 


#6.  自由自在

 


#7.   何嘗不好?

 


#8.   浪跡天涯

 


#9.  四海為家

 


#10.  何處....落腳?

 

#11.   相擁而眠

 


#12.    飄丿 ㄟ人生

 


#13.   花離枝

 

#14.  尋找避風港    處處有溫情

 

#15.   依戀

 

#16.  有愛心

 


#17.  心...的依靠

 


#18.  天涯若比鄰

 

#19. 互相倚靠

 


#20.  庇護

 



#21.  吾家有女 初長成

 

#22.  一朝得寵 天下知

 

23.  冷暖人間

 


#24.   幸得有伴

 


#25.   大口享受「荷花大餐」

 

#26.   熱浪襲人

 

#27. 一筆一劃

 

#28.  勾勒荷花之美

 

#29.  也是賞花


 

#30.  好棒呀!

 

#31.  給他鼓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