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野百合

2008090918:43

(1)一次盛開上百朵   野百合....這麼粗的莖 看過嗎?

(2)承受大雨洗滌之後的 野百合  

(3)在濃霧中  顯得更清新脫俗

 

八月15 在阿里山 我們家族慶生會之後

下了一場大雨 雨停之後

四周山上  罩了一片白茫茫的濃霧

 

我從餐廳平台 望向阿里山鄉公所

發現很多野百合的蹤影

多數成群聚在一起 顧不得穿著長長的洋裝

沿著山坡往下走

在比人高的草叢中 鑽來鑽去

 

哇! 好多野百合 細長的莖 大約有兩公尺高

背後   一層層遠近、濃淡的濃霧

讓潔白的野百合 好像置身國畫中

傲視群倫  卓然孤立

 

第二天  前往佳里部落途中

又看到路邊兩株野百合 開得十分茂盛

心想:回程一定要把它拍下來

滿心期待著....

 

沒想到 坐在前面那部拖拉庫裡的家人

竟然.....特意在這叢繁花的前面停下

 

每個人 很有默契的  指著這兩叢野百合

再指指我

哈哈!還是我的家人  最瞭解我啦!

 

搖下車窗

我連按了幾次快門

然後   心滿意足的 回神禾餐廳

 

前一晚 在民宿牆壁上  看到幾張照片

一支無敵粗壯的野百合 竟然開了上百朵

像超大團的新娘捧花

真是太神奇了!

我也把它拍下 讓大家開開眼界!

 

(4)野百合盛開   英姿勃發

(5)兩相依偎

(6)禮多... 人不怪


(7)孤芳自賞

(8)顆顆淚珠

(9)像那串串....晶瑩的珍珠

(10)荒野中   一枝獨秀


(11)頭角崢嶸


(12)高高在上

(13)霧裡看花

(14)別有一番風采

(15)花瓣墜落的小鞦韆

(16)紫色線條   是野百合的註冊商標

(17)往「藍色部落」途中

(18)驚鴻一瞥

(19)默契十足的家人  等我為它留下芳姿

(20)巨無霸百合花   底下還會陸續開放

...

(21)真是蔚為奇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