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之交

2009030901:22

(1)餐廳對面的山坡 景色優美

從民宿窗口望出去  正好面對它

(2)嫣紅的山櫻花 看著阿里山公路  每天來往不停的車子

在民宿住了幾天

我常看著對面茶園 幾株嫣紅的山櫻花

不禁發出讚嘆之聲

心中又開始不安份 蠢蠢欲動

 

二月4日下午 終於鼓起勇氣 又上了斜坡

這裡永遠種著一些茶花、櫻花、鐵砲百合、孤挺花

、杏花….熱鬧非凡

 

這回 我遠遠望著那條曾經對我狂吠的黑狗

牠知道我只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拍花

不會構成威脅 於是解除了戒心

只是和我遙遙對望

倒是房舍旁的幾條狗 看見陌生人侵入地盤 開始猛吠

打消了我繼續探險的意圖

 

下了山坡 往阿里山鄉公所的方向漫步

路邊的桃花 不知名花兒 果子 伴我獨行

 

大約走了 一公里 之遠 到了岔路 有幾家茶莊

門口種了好多盆栽

我經常去菜園、倉庫 搭車經過 卻從未駐足

 

門口幾朵嬌豔的玫瑰花 正盛開 我就認真的拍起照片

老闆娘站門口 我跑去跟她閒聊半天

拍完 又到對面花圃去拍 也不管小狗對我狂吠

就是要拍啦!

 

這時一位小男生 騎著單車 過來跟我開講

他長得圓胖可愛 念三年級 這幾家茶莊和附近茶園

就是他家經營的 是和伯父母跟原住民租地耕作

 

我們一見如故

我邊拍照 邊和他聊了一個多小時

他不像都市孩子愛玩電腦遊戲 整天騎車在大自然中

他說將來長大 不想做茶葉這一行

想當老師 跟我一樣 我笑了起來

 

第二天 我又去那裡等客運到阿里山

 向一位婦人問站牌位置

小男孩騎車過來 原來那是他母親

也已知道我的來歷 想必昨天回家跟媽媽說了

 

從阿里山回來 一下車 又遇到他 好像老友重逢

他眼尖 指著前面我家員工 我趕緊跑過去搭便車

後來 去梅山 又回嘉義 接著回台北

就沒再見到他

 

今天整理照片 看到在他家拍的玫瑰 有點想念他

他騎車的身影 一直揮之不去呢!

 

我想:他家附近 可能沒什麼小朋友或同學跟他玩

所以 他整天騎車到處逛 兼練身體

看到我這陌生人 拍個不停 覺得很好奇吧!

鄉下孩子 純真又有禮貌 不會對陌生人設防

跟都市小孩 大不相同

 

已經開學了! 他學校離家好幾公里

爸爸每天送他上課

相信他在學校 又可以跟同學玩得很快樂了!

 

 

(3)櫻花 李花 大狗 ... 守著這片翠綠的山林

 

(4)公路邊的桃花 雖然只開了幾朵

 

(5)因為少 更顯得珍貴

 

(6)這季節 也有百合花?


(7)秀麗高雅的山茶花

(8)山上的玫瑰 格外嬌豔

(9)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10)含苞待放   蓄勢待發


(12)紅梅花 真難得一見

(13)很少見的君子蘭

(14)含著水珠的虎頭蘭

(15)很稀奇的黃花 類似梅花 就不知道是什麼呢?

(16)落地生根

(17)紫葉酢醬草

(18)濃霧前的虎頭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