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 街景

2013030915:20

 

#1. 在車上拍街景  讓人精神亢奮


 

時序進入三月 正是鳥語花香的季節

加上這週天氣超好

每天都是陽光普照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今年冬天 算是暖冬吧?

 

偏偏 我患了懶症、倦勤 整天昏沈沈的只想睡覺

也許是春節期間 衝得太厲害 能源嚴重耗損

一時還補充不過來吧!

 

因為沒有出門 該寫的遊記

也都把最精彩的部分 隆重推出

接下來 就是出清庫存的時候了!

 

看看外接硬碟 才發現我近年來三次出國的遊記

都只在興頭上 寫了幾篇 就束之高閣

想打開記憶的盒子 也因蒙上厚厚一層灰塵

隨著時光遠颺 而模糊不復記憶

所以 都不敢再提出國一事

 

2011年一月 和小妹去土耳其旅遊

雖沒親眼看到白雪在身上紛飛 但是踩在白雪上

拍照、丟雪球的經歷 還是有的

 

土耳其 這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

在冬天 景色是一昧的蕭條

和陽光燦爛 花兒繽紛等大自然景象

是很難劃上等號、聯想在一起的

但是多樣化的風土民情 迥異於我們日常所見

還是讓我深深著迷

 

因為10天的行程 非常緊湊而豐富

自覺寫了很多 還是不到一半

有時 看到或聽到土耳其的圖片、新聞

腦海裡 就會泛起清真寺的圓頂尖塔影像

土耳其的記憶 似乎離我很遙遠了.....

 

到土耳其的第8天旅程 已接近尾聲

參觀完世界遺產「特洛伊遺址」

然後搭乘渡輪 通過達尼爾海峽

沿著翠綠色的馬爾馬拉海 返回伊斯坦堡

 

抵達之後 前往搭乘「伯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觀賞四周的景致 導遊說:沿著海岸的高級住宅

價格相當於台北最頂級的豪宅 不是一般人 可以買得起的

不過 我還是最鍾情於那一棟棟 宮殿似的古蹟遺址

 

前往市集之前 經過一個好大的廣場

伊斯坦堡的市區街景 和人群 歷歷在眼前

當地民眾 是回教裝扮 和遊客很容易分辨

 

一位可愛的小男孩 看到我的相機 感覺很好奇

他坐在阿公的推車上

不斷對我展露燦爛如陽光般的笑容

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快門也按個不停

土耳其人 比較像西方面孔 輪廓很深

但是和純種白人 似乎又不盡相同

 

對國外的一切 不是很清楚 無法詳述

加上時空距離的區隔 難以做到盡如人意的敘述

旅遊 就是看看不同的文化風俗 感受異國的風情

從鏡頭中 記錄足跡所至

其他 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2.  從海上 觀看岸上的建築

 

#3.  這一棟棟豪宅 可是價格不斐

 

#4.  中西合璧的建築

 

#5.  大船停泊

 

#6. 好天氣  建築更閃亮

 

#7.  岸邊光影

 

#8.  在遊覽車上 最愛看美麗的建築

 

#9.  漂亮的教堂

 

#10.  街頭一角

 


#11.  土耳其 是回教國家

 

#12.  到處可見清真寺 這種圓圓尖尖的建築

 


#13.  寒冬中的溫暖


 

#14.  冬天的樹木  更顯蕭條

 


#15.  昏暗的一幕


 

#16.  好多的鴿子

 

#17.  各有所思

 

#18 .你猜  她們在想什麼?

 

#19.  伊斯坦堡的市中心

 

#20.  美麗的房子

 

#21.  地下道出口

 

#22.  悠閒的人們

 

#23.  熙來攘往的街頭

 

#24.  回教女人  一定戴頭巾

 

#25.  大廣場前面

 

#26.  你知道~我看到什麼目標了嗎?

 

#27.  沒錯!就是他!

 

#28.  好天真可愛的燦爛笑容

 

#29.  深深俘虜了我的心

 

#30.  不止男人帥  連小男孩都可愛

 

#31.  就要進入大市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