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家族

2010011912:43

#1.  來 !看那邊! 拍一張全家福

 

上次來木柵動物園 拍最多的就是猴子

(見~來去動物園

這次也不例外 在這裡逗留最多時光

看著牠們的一舉一動 真是有趣

可能因為牠和我們人類最接近

是人類最原始生態的縮影吧!

 

還好 我們已經沒有長長的尾巴

和毛絨絨的外型 真是值得慶幸!

否則 啥保養品都沒用 不是很悶?

還要拖著長長的尾巴到處晃 真是醜斃了!

人類已進化到今天

回頭來看這些人類的老祖宗

感覺 真是很特殊吧!

 

母猴 懷裡總是揣著小猴子

抱得緊緊 片刻不離

走路時 四腳著地 動作快速靈活

小猴子還是牢牢的掛在胸前

完全不必擔心掉落

 

公猴和母猴也常緊緊相依偎

親親嘴 摟摟肩

面對十幾支鏡頭的瞄準

也會刻意轉頭 背對著我們 竊竊私語

 

這裡的猴子 完全沒有西遊記裡 潑猴的影子

頂多 是偶爾搶食  有些推擠和拉扯

反而讓人覺得好玩

 

滿臉落鰓鬍的老猴子

眼神有一種威嚴與落寞

跟我們人類 真的太神似了!

不單單是小孩 連大人

都常迷失在光陰裡

 

說到猴子 我想起一段外甥幼時的往事

非常有趣 

三妹的小兒子「威弟」

常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有一回 他跟媽媽說:想養一隻猴子

三妹覺得奇怪:「怎麼突然想養猴子?」 

「因為我想看牠們 是怎麼變成人類的!」

 

三妹解釋說:

「可是 牠可能需要經過幾千萬年的演變

才會變成人類喔!」

 

「什麼呀??牠可以活….那麼久呀?」

經過三妹轉述 笑壞一干子人

 

常被哥哥欺負的他

有一天 又要求媽媽買「仙女棒」給他

「你買仙女棒 做什麼?」

「因為 我想要變成翔翔(他哥哥)

這樣 我就可以常常打威弟了呀!」

 

哈哈哈!小孩子的想法 真是純真可愛呢!

.S~他的笑話 孩子的想像力

 
 

#2.  小寶貝乖!

 

#3.  會冷嗎?

 

#4.  互相依偎取暖

 

#5.  講悄悄話

 

#6.  親密一家人

 

#7.  情不自禁

 

#8.  小心呵護

 

#9.  感情細膩 

 

#10.  靈長類的特徵

 

#11.  在眾人面前 也不害臊

 

#12.  表情多變

 

#13.  喜怒哀樂  一目了然


#14.  你背我


#15.   好重!該減肥了!

 

#16.   愛的表現!


#17.  母猴 細心保護小猴


#18.   天色不早了!


#19.  找什麼呀?


#20.   等等我!


#21.  洞裡 有什麼嗎?

 

#22.  我的棒棒糖  掉進去了!


#23.  大家幫忙找找看!

 

#24.  你別過來搗蛋!


#25.  看我表演特技~這還不夠高!沒在怕啦!



#26.  好睏啊!

 

#27.坐著 坐著  就打起盹來

 

#28.   我要出去玩  好不好啦?拜託!


#29.  小寶貝   抓緊一點喔!  才不會掉下去!

 

#30.  這裡  我最年長


#31.  鬍子  該理一理了!
 


#32.  你猜  我手裡有幾塊錢?


#33.   他 .... 是不是餓了?


#34.   今天陽光暖和

 

#35.  多曬一下陽光


#36.   對身體有益


#37.  天下的母親 都是一樣的!

 

#38.  你們又來了1

 

#39.  今天  心情不太好

 

#40.  不想跟你們玩

 

#41.  實在笑不出來

 

#42.   小朋友 很久不來看我

 

#43.  是不是....忘記我了?


#44.  你猜....我是誰?

 

#45.  白手長臂猿 : 今天很無聊 都沒人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