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 迎耶誕

2011122023:35

 

#1.  最喜歡這條燈海   每年必定造訪

 

雖說在台北住了大半輩子 我可是一個道地的都市聳

常常關在自己的象牙塔

要不是四年前 老師初次帶我們去信義區拍夜景

我還不知道台北的耶誕節 這麼熱鬧耶!

 

儘管我這個路痴 只知道新光三越、華納威秀這個點

每年走的路線都一模一樣 還是會迷路

常要問路人:誠品在哪個方向?這樣才會喚起我的記憶

來體會一下大都會的耶誕氣氛

有了參與感 才覺得稍稍有融入這個社會

不至於脫節得太離譜

 

我第一次跟老師來 就是拍燈海

這裡 變成每年必到之地 儘管都差不多

卻給我很歡樂的氣氛

新光三越這裡 每年都有這位黑人老兄

用他充滿感性的嗓音 演唱抒情老歌 讓我十分感動

 

耶誕樹 雖了無新意 但也代表企業願意經營

讓大家在寒冬夜裡 有了親情、愛情的溫暖

雖是一個獨行俠 置身其中 卻不再覺得是一個人

像火柴盒女孩 那般的孤單

 

前年下過雨 馬路上有了倒影 感覺特別亮麗

前幾天 雨下不停又寒冷 不想相機被水洗

週日去 沒下雨 卻彷彿又少了那層浪漫

 

信義區是看美女的最佳場所

每個年輕女孩 都打扮得很時尚 身材高挑 化著濃妝

千變一律的短裙、短褲、黑絲襪、長馬靴…..

簡直像從雜誌中走出來的時尚女郎 連我都看得目不轉睛

 

單眼相機 放腳架上 在人潮中 很容易被踢到

這個晚上 我在人潮中穿梭 脖子上掛長鏡頭很重

還一路扛著重腳架 覺得自己真是自找麻煩!

用單眼拍的 還真沒幾張

 

反而這個小P 用夜間模式 非常方便輕巧 畫質也很好

不太有討厭的雜訊 既不需要拿重腳架、黑卡

機動性強 效果又出奇的好 根本連後製都可省了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 類單眼無法慢速到

讓星芒像女孩的長睫毛一般 閃閃動人

 

我在人群中 欣賞街頭藝人表演

他們三個年輕男孩 手指柔軟度很好

可以像海浪般 綿延不絕

大水晶球 玩弄在手上 不管一個、兩個、四個

好像都沒接觸到手真是神乎其技 看的大家目瞪口呆

美麗的夜晚 浪漫的歌聲 燦爛的燈海…..

我也享受到這份熱鬧氣氛

 

#2.  貴婦百貨公司長廊

 


#3.  雖然百貨公司很多

 


#4.  我卻獨鐘這棟建築

 


#5.  典雅中  不失浪漫

 

#6.  比起其他大樓 更有特色

 


#7.  有點像歐洲的童話故事造型   卻又華麗 而不俗氣

 

#8.  誠品書局  也會應景一下

 

#9.  噴水池

 


#10.  五光十色的大樓

 

#11.  新光三越  人潮總是最多

 

#12.  看板海報 很華麗


 

#13.    2011  台北耶誕城  有抒情歌曲演唱

 

#14.  人潮絡繹不絕

 

#15.  耶誕樹 少不了

 


16.  看熱鬧的人群

 


#17. 逛街

 


#18.  幸福的小孩

 

#19.  美麗不夜城

 


#20. 燦爛的路樹

 


#21.  親子 跟小熊拍照

 


#22.  101大樓  聳入雲霄

 


#23.  紐約 紐約 已吹熄燈號   由另一家接手

 


#24.  祭出無數美腿

 

#25.  男士們  可能比較有興趣


 

#26.  旁邊  也有燈海

 

#27.  每年  在這裡點燃生命之火

 


#28.  強調 有「愛」的關懷

 


#29.  小朋友 對這幾可亂真的糕餅  最感興趣

 

#30.  你看  是不是很逼真呢?

 


#31.  大女孩 也不想錯過



#32.  燈海   是最燦爛的一條步道

 


#33.  逛街   等紅燈  多少人 在此駐足
 


#34.  101  一支獨立

 


#35.  戴眼鏡的米老鼠

 

#36.  熱鬧場面

 


#37.  街頭藝人表演

 


#38.  時髦的正妹

 

#39.  是鎂光燈焦點


 

#40.  街頭藝人表演水晶球

 


#41.  玩弄於手掌之間

 


#42.  好像 沒接觸到

 


#43.  真是神乎其技

 

#44.  四顆  也照耍不誤   都不會落地喔!

 

#45. 一週前  在京華城拍的耶誕樹

 

#46. 像個大大的熱氣球造型

 

#47.  這裡沒有什麼人潮

 

#48.  感覺...沈寂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