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禮物

2006121715:42

孩子們 在耶誕樹下  期待拿到禮物的心情 是開心的


耶誕樹下  分糖果 玩遊戲


拿到禮物 開心的展示  也有禮物 不盡理想的時候  會想哭



得到彼此餽贈的耶誕禮物之後合影

這是感恩 與親情凝聚的快樂時光

 

 

從孩子們小時候開始
我家小妹 每年都會為家人
精心策劃一場精采的耶誕晚會

 

結束前的高潮戲 是每個人可以在耶誕樹下
找到一份自己的耶誕禮物
讓大家感受充滿溫馨與感恩的歡樂氣氛

 

另外 她還會偷偷塞給我和大姊 三妹 每個孩子的夢想禮物
叮嚀我們  晚上偷偷塞在孩子們掛在床邊的大襪子裡
我每次都要好不容易熬到孩子們睡著了
再躡手躡腳 悄悄的去放禮物
準備第二天 聽到他們驚喜的叫聲

 

我不確定 孩子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不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兒子 大約是國中以後 聽同學談論 才恍然大悟的

 

有一次 他跟我說 這個秘密禮物
和前幾天 他透露給小阿姨的   一模一樣
也許 他已隱約感覺到
小阿姨  ...一直在扮演~~耶誕老公公的角色

 

昨天 小妹特地從嘉義北上 約了我們一起到華納威秀看電影
吃完大餐 再去逛街選購耶誕禮物
六個大孩子 有的選立體拼圖  有的選服飾 外套 精美筆記本....
這也是他們 每年最期待的一份大禮物 

 

前幾天 MSN 和美國的朋友聊到 即將來到的耶誕節

他說五年級的兒子已經開始要禮物了.....
還一直不斷地提醒他....想要什麼禮物
 

以下 是我們的對話:


我沒跟他說 我是聖誕老公公...但他似乎發現了...
還說 今年 要睡在客廳 瞧一瞧老公公真面目」

「你兒子 真不知道 誰是聖誕老公公嗎?
他們常會假裝不知道ㄟ…..這樣 才能繼續拿到禮物』
 
....還在半信半疑....我前年和去年 製造了一場小混亂....
讓他以為--聖誕老公公真的到我們家來過...
他跟別人說....都沒人相信他....
可是 又被唬得好像真的一樣 讓他起了疑竇...

「我是這樣設計的~~~~他的牛奶 被偷喝一半 餅乾 被偷咬一口,
煙恖門是開的, 聖誕老公公撞壞了我們家的書架.....
到處是腳印和雪水.....
還有不小心 掉了一個小禮物......

這遊戲 很花心思.. 但效果很好....

「哇!你演得超逼真ㄟ!還很會製造場景    !! !!


「是很好玩.....一年一次嘛..但是 他愈來愈大 就很難繼續騙下去了....
所以.... 今年要想點怪招...


「想好了嗎?好期待喔!」
「在計劃中...他說要睡客廳...那我可要另外計劃了...
 
「或許 再過兩年,,,,,我也沒有力氣跟孩子玩這個了...
不過 這真是 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孩子 會一輩子 記得這種溫馨的感覺」我說。

 

 

「是的....這也是我想給孩子留下的一點美好回憶
至少....聖誕節 是意義重於實際....那種感覺 才是最重要的….

 

 

這位單親爸爸  獨立照顧兒子生活起居 已經超過十年
每天接送兒子上下學  上西班牙課 游泳課...  
準備三餐 便當 洗衣 做飯..... 是個非常稱職的好爸爸
為孩子創造美好的童年  感受到他全部的父愛

他可是煞費苦心

相依為命的革命情感 讓我很感動

 

 

最後 他也答應 為我拍下一些照片
讓我能看到那個場景
真實感受到孩子的可愛 與純真

 

 

耶誕節~~~ 是個散播""..... 感受""....的節日

它的意義  除了感恩耶穌誕生到這個世界 為我們贖罪之外
更讓我們家人團聚  享受親情 和家人在一起 那種歡樂的感覺

 


讓我們彼此祝福  珍惜這個特別的日子

所帶給我們的~~溫馨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