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堇~~喜相逢

2007032221:37

 

 


 

 


 

 






 


 



 


 

 

 

好不容易 進了全國第一學府

當然 不會只拍快凋謝了的杜鵑花

這裡 是歷史悠久的博物館 文物館

科學館 也是植物園

入寶山  哪有空回的道理呀!

 

 

這兒的植物種類  族繁不及記載

上次拍了很多樹 這次 除了花 還是樹

因為 我太喜歡它的樹木了

三天三夜 也拍不完

所以 我就到處走啊走 走到這裡來看花

免費的 又自由自在 愛拍多久都行

對我而言 真是 ~~如魚得水呀!

今天 先介紹稀有 又珍貴的~~非洲堇吧!

 

 

非洲堇 是極具特色的室內盆栽寵物

因為 它非常耐蔭 花色又十分豔麗

很久以前就風行歐美 廣受人們愛戴

是最具「貴族氣質」的盆栽植物 

葉子又圓又厚 毛毛的

莖也是毛毛的 姿態十分婀娜多姿

不但品質繁多 花色也很豐富

單瓣 重辦都有 全年都能開花

 

 

當我發現貴族仕女們 早已裝扮華麗

靜靜恭迎我的大駕時

真是喜出望外

哈!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吹灰之力

無需像超人那樣 苦心孕育 就有得欣賞

不勞而獲的僥倖心態 油然而生

差點喜極而泣 自然 就多拍了些

 

 

更何況 我這個人很貪心

覺得自己拍的 張張均是上上佳作

如何取捨 對我來說 是件很困難的事

只好一視同仁  統統都PO上來

給大家自由欣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