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的時候

2007032312:52





 

睡眠 逐漸成為現代人的夢魘

 

 

農業社會時代 多為勞動生產人口 

勞力士們 ~~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

體力發洩完 累了 倒頭就睡死

沒煩沒惱 只要照四時運行 

上蒼保佑平安  風調雨順就好 

睡不著....???   沒的事!

 

 

現在人 多為勞心工作 整天腦袋裡轉個不停

如何拼業績 拼經濟 如何促銷 贏過別人...

連小朋友 都別輸在起跑點

壓力太大的結果 睡眠障礙 越來越多 

尤其像我這種 神經比較小條的人 

只要心中有事 無法擺平 

壓力鍋就開始運作 無法解壓縮檔時 

睡眠 就變成一件~~~痛苦的事!!

 

 

媽媽年輕時 只要一上車 就睡得東搖西晃 

一下車 精神就來了

現在她病了 就常常無法睡覺

爸爸跟我一樣 不容易入睡 一點聲響或光源都不行

眼罩、耳塞、1/4 顆安眠藥 是我睡覺必備的武器

 

 

大學時 曾經撘夜車 從高雄回台北

五個多小時 一直保持超清醒狀態

哪裡有風吹草動 瞭若指掌 

去夏威夷的10幾個小時飛機上 眾人皆睡 我獨醒

下了飛機 正是當地清晨 活動正要展開

我靠著牆壁 柱子 昏昏欲睡

晚上到了 總該...可以好好睡一覺了吧! 

NO! 換個床 睡不著 我又眼睜睜等天亮...

 

 

我家四姊妹加我弟弟 只有我像爸爸 其他都像媽媽 

小妹才躺下 我跟她說話 沒有回應 

原來 已經睡著了 而且 她呢!

什麼硬床 野地大小石塊地面 被褥.... 

一概不挑 超能適應的 沒枕頭 也OK 

我簡直羨幕死她了 

雖然她日理萬機 很操 卻能得天獨厚

想睡就睡 想醒就醒

天天像一尾....活蹦亂跳的鳳

 

 

女兒三歲之前 沒有在12點前睡著過

家人每晚輪番哄她  都被她打敗了!

騙她說 有老鼠喔! 趕快睡覺...

她一躍而起  興奮的問~~在哪裡?

直到上幼幼班 必須早起

情況才稍稍好轉

當時 弟弟還建議我 換差一點的奶粉 以免她精力太旺盛

她到現在 還是不過12點 不上床的啦!

 

 

三妹夫 只要不是正在吃飯 

坐著 站著 隨時都能呼呼大睡 而且酣聲如雷

有一次去旅遊 睡大通舖 十幾個人被他吵得一夜無眠

(包括我小妹)都成了熊貓眼

從那以後 他都必須獨睡套房

只有一次去帛琉 所有人都一夜無眠 他也不例外

原來是 ...前一晚 大家都喝了好幾壺

冰涼好喝的紅茶.....在作祟

 

即使他在樓下打地舖 樓上一干人 

也以為馬達隆隆聲響徹夜不停 而睜眼等天亮 

不過 我最佩服的 還是我三妹啦!

她竟能夜夜安穩睡在雷公彈旁邊 一覺到天亮

 

 

 

小朋友 也會有睡不著的時候 請聽他們怎麼說?

 

@@我睡不著的時候,就會裝睡,直到睡著為止。

或者直直看著前方,直到累了

(漫畫~睡不著....裝死!! 哈哈!)

 

@@我睡不著時 就捉弄我妹妹 這樣 我就不會無聊了

不過 ...後果可是很難收拾的

 

@@睡不著的時候 會很想起來 出去玩

但是媽媽說不可以

所以不能出去 就閉著眼睛打球

 

(等到睡著.... 就不數了???  哈!哈 !)

 

@@睡不著的時候,我的眼睛會睜得大大的。

直到一點或兩點。那時我就會胡思亂想。

唉! 睡不著,真痛苦!

 

@@睡不著的時候,就會想起恐怖又可怕的事情

只要不胡思亂想,就可以睡著

 

 

@@我睡不著時,我會看天花板發呆,來打發時間

 

@@我從來沒有睡不著,因為我只要一躺下

就睡著。

@@睡不著時,我只好發呆。

不過會發呆到失眠,所以只能等到早上

 

@@睡不著的時候,只要喝一口水,就會睡著了

 

@@我睡不著的時候,就會起來吃點東西。

但是找不到東西吃,就會走來走去,真不知要做啥?

 

@@我每次只要心情不好,都睡不著。

和朋友發生不開心的事情,也是睡不著

 

@@我睡不著的時候,都會東摸摸、西摸摸。

找找看 有沒有新東西?有時還會找到寶喔!

我有時也會起來看書

 

@@我睡不著的時候,我會閉起眼睛數羊。

這樣我就會睡著了

 

 

@@我睡不著的時候,就會起來看搞笑電視。

讓我哈哈大笑,就會有好夢發生

 

@@我睡不著時,會翻來翻去。

有時候 呆呆的躺在那裡,一直到想睡的時候

 

@@我在學校午休都沒睡,因為我睡不著。

所以我根本就是個睡不著的人。

我都在做別的事

 

 

@@睡不著時,我都會想著:為什麼

別人睡得著;我睡不著ㄋㄟ?真奇怪!

 

 

@@睡不著,我就會東看看、西看看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怕,因為黑漆漆的)。

不然就是想東、想西。

現在還有新招數呢!

那就是聽音樂,這一招真的很有用喔!

 

@@我沒有睡不著的時候。每次一上床 就睡著了!

 

 

 

想想 跟我一樣睡不著的人

顯然還真不少  這是足堪安慰的一點

當我睡不著時 很多人正陪著我

一起對抗~~轉個不停的腦波呢!